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役”有你,停课不停学,迎接“云上”新学期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临近,不同往岁,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乱了我们原本熟悉的节奏,我们将以一种“云上开学”的方式迎来新的学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美逆行者已经前赴后继,作为马背上药箱的继承人们,我们能为疫情做些什么呢?我们现在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做好科学防护,认真线上上课,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同心战“役”开启新学期。

经过全校老师们的辛勤努力,3月2日起,我校将按照学校延期返校预案如期开课,延期返校期间,我们将采用直播、录播、慕课、在线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届时教务处将提前下发电子课表,请同学们注意查收并做好上课准备。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尽管我们的上课地点变了,授课方式变了,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师生共同面对困难的诚心与决心,对待教学工作的认真与严谨。希望同学们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好好预习复习、积极自主学习。同学们安心地在家学习,就是对国家防控疫情工作大局的最大助益,也有利于疫情结束后同学们能够迅速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有助于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同学之间要互相鼓励和支持,共同读书、签到、讨论、学习打卡,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在为高质量的推动在线教学工作辛勤努力,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努力、认真、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在这段特殊的学习日子里,尚有几句话要对同学们叮咛:

第一,君子之守,修身为先。家里的学习氛围不比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调整作息时间,从我做起,静心修身,积极主动的适应在线课堂教学,与老师勤沟通,与同学多交流,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

第二,同心断金,齐力应新。在线教学虽然是本次特殊时期的应急之举,但却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全校老师都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或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协助老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第三,信息时代,您我同在。请同学们务必保持微信、QQ的网络畅通,随时与班级同学和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接收学校、学院的通知,有问题及时向班长或辅导员老师反馈,无论你们身在何方,学校和老师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第四,勤于学练,敏于行辩。任课教师会根据不同课程特点选择不同的授课平台,原则上会从“超星学习通”、“爱课程”、“雨课堂”、微信群、QQ群等在线教学工具中选择一种或两种开展在线教学,请同学们务必根据老师发送的教学要求,认真熟悉相关学习工具,下载学习资料,开展自学、在线学习、在线讨论等相关学习活动。

第五,积跬成步,主动求之。毕业论文(设计)正在进行时,这是我们本科阶段汲取营养的最后时刻,也是我们迈向科研领域的第一步,更是将大学四年或五年所学知识实际应用的重要时刻,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主动与指导老师取得联系,按照导师要求开展论文研究与写作,每天前进一小步,人生将进步一大步。

第六,守得清心,静待月明。同学们安心“宅”家,静心学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开学时间、返校安排等待学校最新通知,统一安排。补考、重修、学籍异动等其他事宜,待返校后再行办理。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希望同学们都能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让我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生中这一段特殊的经历!春回大地,冰雪终将消融,雾霾散尽必将迎来艳阳高照!沈药的老师们翘首以盼,盼望学子们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