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实践环节 >> 毕业设计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确保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管”,现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

1.各学院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加强人文关怀,注重思想引导,严把论文(设计)质量关。组织学院教师和学生及时沟通,掌握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学院应统筹规划,督促指导教师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和质量要求,按原计划时间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指导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研究内容并指导学生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撰写等相关工作。

3.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指导职责,通过微信、QQ、邮件、视频、语音及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

4.学生应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利用学校图书馆文献数据库及其他在线资源等,开展资料收集、文献查阅和论文撰写等工作。学生必须与指导教师保持联系,每周向指导教师汇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不少于1次,教师应根据学生汇报情况给予实质性的指导意见并留存指导过程相关电子版材料。

二、合理安排校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为准确掌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外派情况,请各学院认真填写2020届外派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并报教务处备案。

2.各学院外派学生前往校外单位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时间,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由学院与外派单位进行沟通后确定,具体时间由学院负责通知。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擅自前往校外单位。

3.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须指定校内指导教师配合校外指导教师对外派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指导。

4.对于因疫情原因,确实无法到校外单位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学院可安排学生回校内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并负责落实校内指导教师。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上限,填写2020届外派学生回校内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并报送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执行。

5.各学院要加强与校外单位、校外指导教师、外派学生的联系,疫情解除后,学院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外派学生到校外单位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三、其他

1.请各学院于3月10日12:00时前将2020届外派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附件1)及2020届外派学生回校内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邮箱806408624@qq.com。

2.各学院要在3月22日前,组织1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检查,重点检查学院教师在线指导情况、论文开题报告撰写情况等。4月5日前,组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重点检查学院教师指导情况、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等。学校将会对学院以上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3.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和学校教学工作整体要求,安排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时间等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