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现代教育中心 >> 正文

网上开课问答

1. 如何下载安装?[雨课堂]

登录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 下载安装。

2. 安装完了如何找到雨课堂?[雨课堂]

雨课堂是嵌入到PPT中的一款插件,安装完成后可以直接打开PPTPPT上面最右端如果有”雨课堂”三个字,即安装成功。

3. 直播需要什么硬件支持?[雨课堂]

笔记本自带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就可以满足普通直播需求,要求高一些的,需要自备专业k一些的录音或录像设备。

电脑:WindowsXP SP3Windows7或以上版本

PPT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office2007WPS(个人版)6929后版本、

手机:能够使用微信

4. 如何查看自己当前绑定的身份是老师还是学生?[雨课堂]

1)绑定身份查看路径:微信端(小程序/公众号) - 我的 - - 身份绑定,如果显示工号则为老师身份,如果显示学号则为学生身份;

2)由于通过info认证时,雨课堂拿不到身份信息,默认创建的账号都是学生。如有老师需要,可以联系各学院教务员在后台修改。

5. 怎么申请会员?[雨课堂]

在雨课堂公众号首页输入“会员”两个字,会收到1条推送,点击推送中的链接进入后,按提示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待审批通过后即可使用。

6. 申请会员没有工作证怎么办?[雨课堂]

提供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其他证明或证件也可以。如:教师资格证、员工卡等证件。

7. 申请会员提交证明材料后无法点击下一步怎么办?[雨课堂]

一般是由于所处网络不稳定或同一时段提交的用户比较集中导致,建议多尝试几次或过会再尝试。

8. 怎么查看自己是不是会员?[雨课堂]

在雨课堂公众号首页输入“会员”两个字,会收到是否为会员的推送信息。

9. 会员有有效期吗?[雨课堂]

目前是6个月免费期,会员申请后6个月后持续使用持续免费。我们会观察老师的使用情况(没有明确规则,大家正常教学使用即可,不会轻易关掉会员身份),如果长期经常使用,我们会保留会员身份。

10. 申请会员之后有什么区别?[雨课堂]

雨课堂基础功能无需申请会员就可以使用,只有直播、板书、插入本地音视频三大功能是会员功能,需要您申请会员之后才能使用。

11. 苹果电脑不可以吗?[雨课堂]

苹果电脑需要安装windows系统。

12. 观看过程比较卡?[雨课堂]

一般是所处网络不稳定造成,可以退出重进尝试,如果多次尝试都不可以,可以报下9所处的地域和网络(如:北京电信 4G),我们进行优化。

13. 试题、试卷可以批量导入吗?[雨课堂]

可以。详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54

14. 如果只是语音直播,学生能看到上课时的ppt吗?[雨课堂]

可以,听到声音的同时也能够看到PPTPPT和声音是耦合在一起的,课后回顾时点击某一页PPT就会播放该页PPT的声音讲解。

15. 学生没进入课堂,可以课后回看直播吗?[雨课堂]

没有进入课堂,只要在班级里面,也是可以回看直播的,但直播过程中若有一些习题互动,回看直播的时候是参与不了互动的。

16. 直播中PPT课件中包含的动画及动图如何通过雨课堂投送到学生的手机屏幕中?[雨课堂]

直播授课中,ppt页面中含有的动画,学生手机上会出现提示”此页有动画,请看大屏幕“,当动画结束后学生才能看到PPT图片。

这个功能我们设计是为了不让学生在课堂老低头看手机,所以当PPT有动画的时候,学生只能看大屏幕,动画结束后才能看到。

所以建议这次直播授课咱们能不用动画就别用,抱歉给咱们教学设计添麻烦了。

实在需要一些推理的过程,建议用板书功能。但预习课件或复习课件是不受这个影响的。

17. 在家直播能用手机直播吗?[雨课堂]

目前不支持。

18. 是不是每节课都需要学生扫码加入?[雨课堂]

若是在实体课堂中,扫码是进入课堂的一种方式,更是记录考勤的一种方式,建议每节课都扫码进入,方便统计考勤。

但是远程直播教学,由于学生看不到二维码,在【开始上课】之后,点击开启【语音直播】或者【视频直播】后可以发送【上课提醒】,这样学生在雨课堂公众号可以收到直播提醒,点击直播提醒即可参与直播。

在弹出的是否给学生发送通知的选项里,建议老师选择“立即发送”,这样学生可在微信公众号里收到直播提醒,方便学生直接从公众号信息里点击进入直播。之后直播正式开始\发送直播通知\学生接收上课直播提醒。

19. 回看课程可以保留多久?是否能导出下载?[雨课堂]

课程会一直保留,可以随时回看。不能导出或者下载视频,但学生可以导出PPT课件的PDF

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52

20. 是否可以跟学生共享屏幕?[雨课堂]

目前不支持跟学生共享屏幕,如果您有外接摄像头可以拍摄电脑屏幕给学生观看。

直播屏幕功能正在加紧开发,第一时间上线后我们会通知大家。

21. 已发布的题目可以再次发布吗?[雨课堂]

已经发布的题目在当堂课中不能二次发布,但可以延时或提前收题。

22. 怎么删除班级和课程?[雨课堂]

【校内课】老师是删不了的,【自建课】可以。

删除方法: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进入课程管理页,点击课程名或班级名右侧的按钮,即可进行删除。

注:虽然可以删除,但不建议删除。因为删除课程/班级即是删除该课程和班级中所有教学数据,学生将无法查看相应的学习日志。而且删除后无法恢复,此操作需谨慎。

23. 弹幕的速度能进行时间的设置吗?[雨课堂]

可以。通过ppt导航菜单的【雨课堂模块】-【功能设置】-【弹幕】进行设置。

详情参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28

24. 不是会员,能否看到悬浮图标?[雨课堂]

悬浮图标在开启雨课堂授课后,就会自动显示在电脑屏幕右侧中间位置,只要安装了雨课堂就行,和是否为会员没有关系。

25. 学生在家可以用电脑参与雨课堂教学吗?[雨课堂]

可以。通过浏览器进入雨课堂网页版(https://www.yuketang.cn/,点击右上角【登录网页版】,如图所示。

之后用绑定了身份的微信扫码进入课程观看页面。

进入课程观看页面后,按照下图中的箭头指示点击进入当前直播页面,选择【进入大屏显示】,即可进入大屏直播页面。

26. 学生做错了可以重新修改吗?[雨课堂]

已经提交的题目不能修改。

27. 设置题目是不是要提前在ppt里做好,还是上课的时候边讲边设置?[雨课堂]

授课环节的随堂测试题目是教师在备课时,根据课堂讲授内容设计好的,讲到这部分内容时发送即可。

针对提问环节的设定,完全是根据老师讲授内容灵活设计的,可以是提前准备好的测试题,也可以通过弹幕、投稿等其他雨课堂互动功能进行提问。

重点在教学设计,而不是功能本身。

28. 投稿会不会打断老师讲课的进程?[雨课堂]

不会。课堂上进行哪些教学活动,都是老师主导设计并完成讲授的。

投稿内容是否公开展示取决于老师,决定权是掌控在老师手里的。

29. 在线上教学中,随机点名有什么作用呢?随机点名抽中某同学后,需要他在手机端回应吗?[雨课堂]

可以作为和学生互动的一种方式,被点到名的同学,可以通过投稿的方式与老师进行互动。

当然,老师也可以结合课程本身的特性和雨课堂的功能,创新一些应用场景。

30. 编辑题目结束,怎么提交不上?[雨课堂]

编辑题目最下边的“提交”按钮,是用于学生答题的,在编辑课件时是无效的。

31. 可以插入判断题吗?[雨课堂]

可以。使用单选题,保留两个选项即为判断题了。

32. 直播操作有演示吗?[雨课堂]

有的,详情参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110

33. 如何发送上课提醒?[雨课堂]

详情参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107

34. 如何观看前几天的直播回放?用手机还是电脑?[雨课堂]

手机和电脑都可以重复回看直播。

回看路径: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找到右上角的【我听的课】,选择课程:学堂在线“在线授课”教师培训班,选择具体课堂点击进去,在右侧中间有“直播回放”,点击即可。

35. 听过的课程能不能删除?[雨课堂]

不能。只有授课教师(也就是课程的创建老师)有权限删除课程。

36. 学生写的主观题作业可以批量导出吗?[雨课堂]

不可以。

37. 界面全是英文,如何切换成中文?[雨课堂]

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me-courses,点击右上角的me-settings-language,选择简体中文即可。

详情参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77

38. 上传视频能否支持.qlv文件? [雨课堂]

目前支持mp4rmvbmkvavi等格式。建议使用通用的mp4格式。

39. 已经制作好的预习课件,怎么批量上传?[雨课堂]

预习课件目前不支持批量上传,需要逐一上传。

40. 成为会员后上传本地视频时,本地视频能否直接从电脑硬盘中直接插入到PPT课件中?[雨课堂]

本地视频上传到雨课堂云盘,是用于课前、课后场景发预习或复习课件时使用的,便于学生收到后在手机上查看。

如果是课堂授课场景播放视频,按照常规PPT本地视频插入方式使用即可。

41. 数学类需要输入公式,雨课堂是否支持?[雨课堂]

支持。

制作ppt时,在雨课堂的题目中使用ppt的公式直接编辑即可。

42. 学生主观题可否提交视频?[雨课堂]

暂时不支持视频。

43. 内置的慕课在哪里找?[雨课堂]

可在 ppt 导航菜单中点击【雨课堂】模块,即可看到插入慕课资源的入口。

44. 这个可以设置学生助教,让学生帮忙批改作业么?[雨课堂]

【校内课】设置方式:邀请研究生当助教的话,可以先让助教扫描班级二维码加入班级成为【旁听生】,然后主讲教师再通过【成员管理】将【旁听生】提拔为【协同教师】。

雨课堂的【协同教师】和主讲教师拥有几乎一样的权限,除了不能删除教学日志里的教学活动。协同教师可以是学校的助教担任,也可以是一起讲这门课的其他教师,通过以上方法设置协同教师。

【自建课】设置方式:可以设置协同教师,“协同教师”可以实现多位教师一起教授或管理同一门课程。详情见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10

学生若被设置成协同教师,则会拥有教师身份,在课上或课下都可以看到所有发布给学生的学习任务数据及题目的答案。

因此,在实际教学中,请结合需要慎重添加学生为协同教师。

45. 预习课件存在哪里?[雨课堂]

如果想留着下学期给另一个班级用预习课件上传后会储存在课件库中,方便随时调取使用。

上传的预习课件存在雨课堂的课件库中,只要老师自己不删除,是可以永久随时按需调用的

46. 老师在教师端能否看到学生预习花费的总时间?[雨课堂]

可以。

47. 每页都能插入语音吗?一页语音可以讲几分钟?[雨课堂]

预习课件每页都可以插入语音,单条语音最长60秒,条数不限。

48. 插入慕课视频时,可以删减视频长度,或截取关键部分吗?[雨课堂]

不可以。

49. 课程讨论区是否课前、课中、课后均可以使用?[雨课堂]

是的,讨论区不受上课限制,雨课堂中每个班级都有讨论区,师生随时都可以参与讨论。

课下或课堂授课课件,每页PPT下方,师生都可以进行评论、回复、点赞操作。

具体介绍,请参考: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72

由于考虑到课堂授课场景的特殊性,建议讨论在课下进行。

课堂上讨论,建议现场口头讨论、或者雨课堂的弹幕或投稿功能。

50. 雨课程目前有什么bug或需求管理系统吗?用来记录、讨论有关方面的问题的?[雨课堂]

学堂内部有研发管理系统,但是只能公司员工使用,老师们反馈问题后我统一整理,然后平台统一处理。

51. 手机端或网页端经常性没有声音,或者有回声的问题?[雨课堂]

推荐使用雨课堂微信小程序看直播,效果最好,还可以参与课堂互动。

网页版功能还在完善中,推荐使用Chrome,并确认好是否开声音了(见下图两个按钮),我们默认是关掉声音的。

52. imac打开网页版,只有部分界面是英语的?[雨课堂]

网页版中间的手机界面,在我——设置——语言里面切换语言。

手机界面的国际化是做的比较充分的,基本也能覆盖所有操作,其他位置的国际化我们之后会补上。

53. 网页版和手机端好像有严重延迟?[雨课堂]

延时暂时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最近更新了直播服务,这块会继续优化。

54. 弹幕功能使用时无法继续看到课程界面,弹幕没有滚动功能,有时看不到自己发的弹幕,弹幕没有人名?[雨课堂]

弹幕近期会优化,让学生边看直播边发弹幕。

直播期间,弹幕是会滚动的,看不到可能是因为发的人太多了;

教师手机端(遥控器)和课后,是可以看到发弹幕的同学名字的,并且可以随时关掉弹幕。

55. 在课程直播间的PPT上看不到老师的光标?[雨课堂]

之后会上线PPT的标注、圈画功能。

56. 雨课堂里的课堂回放,是否必须在开课前加入课堂的学生才可以看回放?[雨课堂]

随时可以加入,学生可通过扫码或者输入课程邀请码加入课程,教师端“学生”菜单下有“邀请学生”的选项。

57. 30秒的答题时间有点不够用,尤其是开放性试题,过时不能提交?[雨课堂]

答题时间老师可以按照需求设置,过时后也可以操作延时。

58. 课程目录界面,课名关联注册中心数据,不能显示英文课名?[雨课堂]

雨课堂会给助教或学院开通后台管理权限,可以联系对应的院系管理员进行修改。

59. 关于身份绑定,没有清华工作号的外籍教师如何绑定?[雨课堂]

无法通过info账户认证的学生/老师可以提交以下信息,后台手动做认证:姓名全拼、所属学院、雨课堂user_id(雨课堂公众号回复“我是谁”,可以获取user_id),我们会把数据录入到雨课堂后台,然后通过user_id手动做微信的关联。

60. 雨课堂插件安装的问题?[雨课堂]

雨课堂安装问题解决思路:

①首先需要确认officewps版本号,看是否满足条件,比如office 2003以及wps 个人版6930以下都是不支持的。

1)如果是office 2007版本,需要安装office 2007专用版;

2wps是支持个人版,如果是教育版、企业版是不支持的;

②如果是wps满足版本,没有雨课堂加载项,可以按如下两步走:

1)访问帮助中心: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69

2)打开电脑-控制面板-程序-卸载程序,卸载vsto以及net组件,重新安装雨课堂

③如果是office, 打开任意一个ppt,打开左上角文件-选项-加载项,看雨课堂是否在“非活动应用程序加载项”或“禁用程序加载项”列表中。如果是启用即可。

④如果是无法下载.net或者vsto组件的错误提示,让老师下载雨课堂离线包即可。

⑤如果是无法安装.net, 可以让老师安装.net 4.5/4.6等以上版本尝试,再安装雨课堂即可。

⑥如果是无法安装vsto, 让老师尝试运行微软运行库,之后,再重新安装雨课堂即可。

安装问题,具体操作,参考助中心: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3

61. 雨课堂网页版在哪里?[雨课堂]

进入雨课堂官网,点击右上角【登录网页版】

62. 雨课堂海外使用都可以吗?需不需要VPN[雨课堂]

不用VPN,目前认为会有一定延迟。正在测试和研究。

63. 如何避免重名身份认证错误的情况?[雨课堂]

学生/老师第一次进行身份验证的时候是根据学号/工号来进行的,学号/工号在校内是唯一的就不会出现重复用户的情况。

64. 老师和学生是否可以使用Mac PC端雨课堂?[雨课堂]

苹果电脑可以用雨课堂网页版进行授课: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112 ,不过网页版现在不支持开直播。

另外MAC系统不能安装PPT插件,需要装双系统。

如果您在Mac上已经安装了Windows系统的话,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因为苹果系统已经封闭,所以现在比较难在上面做二次的开发,目前没有Mac的版本。

您可以通过安装双系统来使用雨课堂,或者在其他Windows电脑上安装。

我们会根据老师们的需要,想办法来突破苹果系统上的限制,争取早点能让Mac用户使用到。

附:Mac电脑安装虚拟机Windows系统的完整教程:https://blog.csdn.net/chenhao_c_h/article/details/80276610

65. 雨课堂的服务器都部署在哪里?[雨课堂]

部署在云服务器上。

66. 雨课堂最多支持多少人同时在线上课?[雨课堂]

1000人以内的班级都没有问题。

人数特别多的班,比如开学第一课达到6万量级,需要提前报备,技术这边做保障。

67. 有兼聘老师,只有上课的校园号,没有info密码的,如何注册使用雨课堂?在职项目学生没有info账号,如何接入雨课堂?[雨课堂]

不能绑定。

可以通过后台导入的方式手动绑定,但是需要收集这部分人的ID,请上报给各院系教务管理员,他们会再上报到研究生院或者教务处。

68. 同一个人是否可以模拟教师讲课和学生听课,如何开展,是否需要两个微信?[雨课堂]

是的。

一个微信是教师,一个扫码进去作为学生。

同一个班级内目前只支持一种身份。

69. PPT中嵌入视频为什么学生端看不到?

课堂上,插入的视频在学生端是一张图片,只有预习课件的形式学生端才能够查看到视频。

常规的面对面的课堂中,教师们都会让学生看大屏幕,提高注意力。

现在是异地教学,建议老师们把视频放入预习课件发放给学生进行预习。

目前还不能实现课堂中播放其他视频。

70. 讲师可以把自己设置成协同教师吗?[雨课堂]

协同教师可以让多位教师一起教授或管理同一班级课程;

协同教师是教师身份,可发布教学任务和授课,可以管理学生;

协同教师可以以学生身份进入到课堂中,但无法作答课堂习题和试卷。

71. 一般视频上传到审核大约需要多长时间?[雨课堂]

本地视频审核国家监管比较严格,需要与我们合作的第三方视频审核网站审核通过后,再进行人工审核,一般需要3-5天。

72. 课堂PPT上传为什么一直处于等待中?[雨课堂]

可能因为课件过大,建议拆分后上传。

用于课堂的PPT可以直接拿来用雨课堂授课,不需要上传,资源库主要指音视频文件。

73. 语音直播没有声音?[雨课堂]

在进入语音直播时右下角有一个音量按钮是默认静音的,需要手动点一下才能放出声音。

74. 雨课堂对老师和学生的网络要求分别最低是多少?[雨课堂]

单次直播,如果是视频直播,对带宽要求大概是1Mb/s,如果是语音直播,对带宽要求差不多是200kb/s

75. PPT翻页快一点的话,PPT上有动作,学生端显示不了?有动画学生端也不会动?[雨课堂]

目前用ppt插件开课,ppt是变成图片到学生手机上的,所以学生手机上就是看不了动画的。

每页停留3s才会被认为有效翻页,否则会认为老师不想讲某一页,所以快速翻过,学生那边就不显示了。

76. 协同教师最多可以设置几个人?协同助教能否远程控制教师屏幕,在视频和音频模式中进行切换?[雨课堂]

协同教师没人数限制;可以夺权操作主屏幕;视频直播和语音直播是两个功能。

77. 老师可以关闭回放功能吗?[雨课堂]

不能。确实不想看回放,教师可以在课后删除教学活动,但这样也会把所有上课数据给删掉,若真想这么做,【一定要】先导出教学数据,再删除教学活动,避免之后数据统计需要。

78. spoc平台上的课后习题不能直接在雨课堂使用,是需要改成ppt形式在雨课堂使用吗?[雨课堂]

雨课堂是PPT插件,就要用PPT格式的文件。

79. 雨课堂可以投屏吗?[雨课堂]

教师可以选择将学生的任一投稿投送到主屏幕上。

80. 雨课堂可以做到实时播放电脑桌面吗?[雨课堂]

会有电脑屏幕和摄像头来回切换的功能,在开发中。这个关键功能雨课堂团队正在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实现。

81. 老师自己的视频都需要先上传再审核吗?[雨课堂]

自己的视频可以上传到我的资源库。

操作方法,插件端登录雨课堂-插入慕课视频-我的资源库。

老师可以做成预习课件发给同学。

82. 请问ppt动画功能是否目前也无法实现?[雨课堂]

课堂上的不能,课下发给学生的预习课件可以,如何制作预习课件,请参考:https://www.yuketang.cn/help?detail=83

83. 随机点名的功能只能抽查谁在线吗?随机点名后被点名学生会知道吗?可以结合投稿功能完成点名回答问题吗?[雨课堂]

面对面的授课中可以用来让同学回答问题,被点名学生会知道,被点名的学生可以通过投稿功能完成回答。

84. 外地有情况特殊的同学家中可能无网,或在家中无电脑,还有就是使用的仍然是性能一般的手机,用雨课堂听课会面临挑战?[雨课堂]

学生用手机听课就可以了,手机的话能正常使用微信就可以听课。

85. 视频直播中有让学生发言的功能吗?[雨课堂]

目前不支持,学生可以通过课堂弹幕和投稿来发言。

弹幕支持50字文字,投稿支持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30秒)。

86. 这学期没有选的课怎么旁听?[雨课堂]

只要该学生在雨课堂进行身份绑定了,扫描相应课程的二维码,就可以旁听相应的课程。

不过旁听生只能看到自己的学习数据,授课老师这边看不到旁听生的学习数据。

87. 可否让主讲老师和协同老师同时在线发言授课?[雨课堂]

目前还没有这个功能。目前支持一名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的。

88. 请问使用智慧黑板有什么限制么?需要什么审批手续吗? [雨课堂]

没有,正常使用即可。

疫情期间根据学校注册中心要求走申请流程。

89. 激光笔的功能有什么替代方法?上课需要讲很多公式,图表,需要针对公式,图表的局部讲解?[雨课堂]

真正的激光笔永远不能实现。

如果两周内,雨课堂解决了屏幕直播问题,则用罗技的spotlight翻页器能实现激光笔的功能。

90. 旁听生可以成为协同助教吗?[雨课堂]

只要在雨课堂里面的学生都可以提拔为协同教师。

但是如果不是最终选课名单里面的学生,目前先不建议加入班级,后面转到线下,疫情结束,课容量解决不了。

91. 现在雨课堂能和会议软件有什么好的共用模式么?[雨课堂]

雨课堂适合教师教授,学生弹幕,投稿参与讨论。

会议软件适合多方一起讨论,可以看看zoom,腾讯等。

92. 结合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学生是不是需要同时配备电脑和手机?学生端在雨课堂进行课程回顾时是什么样的情况?[雨课堂]

学生手机可以。

如果老师同时开网络会议和雨课堂直播,二者声音上可能有不同步,学生端看某一个即可,课后应该可以看回放。

93. 请问老师们的ppt课件及涉及的内容是否有版权保护?[雨课堂]

在课堂授课时,我们会将课件整体转换为图片格式,所以包括动画等元素都会消失。

因为本地的视频和音频文件都会有版权等问题,我们也不能任意的上传这些文件。

1.下载以及安装雨课堂的方法【雨课堂】

教师完成准备工作, 电脑系统为:Windows xp sp3或者Windows 7以上版本,

目前对苹果支持不好,可以考虑将苹果电脑系统修改为Windows7或者安装虚拟

机。

要求PPT版本为:office2010及以上或者wps个人版6929后版本;还需要一部

下载好微信APP的移动电话,苹果或者安卓系统均可;雨课堂官方网站为:

http://ykt.io/;对于首次使用雨课堂软件的教师,建议选择完整离线安装包,下载

完毕后,(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根据相应引导完成安装(默认下一步均可);

如果有安全软件提示请手动允许(比如360安全软件,可能会有注册表修改提醒,

需要手动允许操作),安装完成后可直接打开PPT 导航栏中如果出现“雨课

堂”标题,表明安装成功。

2.电脑是office 2007,为何安装不了雨课堂【雨课堂】

首次安装雨课堂,安装后不加载雨课堂(PPT上不显示雨课堂菜单栏),出现如

上情况,有两种可能的原因:原因一可能是系统中安装了office 2007版本,安

装后不显示,此时去官网搜索“雨课堂office2007专用安装包”来尝试解决问

题;如安装时出现“组件Microsoft.NET3.5 sp1下载失败...”可手动下载安

.NET3.5后重新尝试安装雨课堂;原因二是Windows 7系统,自行安装的office

安装后不显示,或安装雨课堂后,打开PPT时无法打开雨课堂,在程序管理界面

卸载系统中安装的所有带有.NET Framework字样的程序,卸载后安装下

.NET4.5程序后重新安装雨课堂,就可以解决。

3.以前安装过雨课堂,但是使用雨课堂菜单莫名不显示【雨课堂】

出现当前原因一可能是PPT取消了雨课堂的默认自动加载,操作方法如下:打开

任意PPT,点击PPT的文件选项,选择加载项,在COM加载项处选择转到,在COM

加载项列表中启用雨课堂;也可能是雨课堂被禁用,打开任意PPT>点击PPT

文件选项>选择加载项>点击【COM加载项】的下三角>选择下拉菜单的【禁用项

目】选项>在禁用项目中选中雨课堂,选择启用,启用后1.2.1PPT取消了雨课

堂的默认自动加载】的处理办法加载雨课堂。

4. Wps在安装雨课堂后无法找到【雨课堂】

WPS办公软件在使用的过程中偶尔会发生异常卡住的情况,有时电脑会收到相应的禁用项提示。

请在收到此提示后,点击按钮【否】,以免雨课堂被禁用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如果您不小心点击按钮【是】,导致雨课堂加载项被禁用,请通过以下步骤重新加载雨课堂:

①使用WPS打开任意一个PPT

②点击左上方【WPS演示】按钮的下三角符号。

③在子菜单中选择【工具】-COM加载项】

④在弹出的可用加载项窗格中勾选【rain_classroom】点击确定。

5.使用雨课堂,无法显示PPT插件【雨课堂】

部分电脑在安装雨课堂后,尝试使用时遇到了无法显示登陆二维码现象(如图),以下是检测该问题的方法,置顶的文件为重置网络的程序,点击下载后直接运行并按提示操作即可。

检测网络环境是否正常。

使用chrome360浏览器、QQ浏览器等打开检测地址,有以下几种情况,请根据现实情况确认操作方法。

检测地址(雨课堂网页版登陆地址):https://www.yuketang.cn/web/

1)能打开网页,且正确显示登录二维码,则说明所使用的网络正常,请下载文首的【重置网络】程序重置

2)能打开网页,但无法显示登陆二维码,说明该网络无法通过websocket协议与雨课堂服务连接,请联系网络提供商或相应的运营商解决

3)不能打开网页,请修改您的DNS服务器地址(推荐默认:114.114.114.114,备选不填)

DNS服务器设置方法请参考: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71d60375584591ab641d13c.html

6.想利用雨课堂的讨论区,如何使用【雨课堂】

老师和学生都能在讨论区发帖(图文都行)。

对于帖子你可以随时评论、点赞、回复课前预习、课下回顾时,你也可以在每页PPT下直接写评论;

进入雨课堂,点击【我的】进入【课程】,进入课程页:选择讨论区。

7.雨课堂如何创建课程以及班级【雨课堂】

手机端操作方式如下:

进入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我的】-【课程】,

选择【我要开课】,输入课程和班级名即可。

电脑PPT操作:微信扫码登录雨课堂账号,

点击【开启雨课堂授课】,系统会提示您选择授课的课程以及班级。

继续创建新的班级或课程,点击“+”即可。

8.雨课堂如何邀请学生加入班级,参加学习【雨课堂】

1)课下使用方式: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进入相应的班级,点击【成员管理】-【邀请】,即可找到班级二维码和班级邀请码,此时将二维码截图发送到班级群或学生,或直接将该页链接分享给学生即可。(Tips: 学生收到班级二维码和邀请码后,怎么进入班级?

班级二维码:学生用微信扫码即可加入班级,需要注意,此二维码的有效期会在页面显示,请在有效期前使用此二维码邀请学生加入。

班级邀请码:学生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更多】,点击【加入班级】,手动输入邀请码即可。

(2)课上使用方式:打开电脑端PPT,微信扫码登录您的雨课堂账号,点击【开启雨课堂授课】,就会出现课堂二维码和课堂暗号。对于课前没有加入班级的学生,通过课堂二维码或课堂邀请码加入班级。(特别提醒,课堂二维码的有效期为当次课程授课期间,结束授课后立即失效。)

9.雨课堂如何向班级学生发送通知公告【雨课堂】

可以在手机端或电脑端网页版使用群发公告功能(其中网页版支持添加附件),使用方法如下:

1)使用手机发送公告方法:点击雨课堂微信公众号页面底部【我的】-【课程】按钮进入班级列表页;选择需要发布公告的班级,进入教学日志;点击教学日志左上角的“+,选择发送公告功能

2)录雨课堂网页版(http://ykt.io/web),选择左侧菜单栏“群发公告”按钮跳转至群发公告页面(或由PPT插件端点击“群发链接”进入);编辑标题、正文等内容,另可添加附件(点击“添加附件”按钮,从本地选取相关文件;点击此处查看如何添加附件);添加要发布的班级,预览并发送;(温馨提醒,“添加附件”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如下:

pdfdocdocxwpspages ; xlsxlsxetcsvnumbers ; pptpptxdpskey ; txtrtf ; jpgjpegpngbmptifgif ; rarzip7ztar。)

10.雨课堂如何使用本地视频和音频【雨课堂】

雨课堂预习课件支持插入本地音频,发布时将同步到学生手机端,无需下载,顺利完成音频资料的学习。

电脑端打开PPT,登录雨课堂后,点击“插入慕课视频”,进入“我的资源库”—“音视频库”,点击上传链接进入上传页面,进入音视频上传页面,在此界面可在此进行本地音频文件的上传,雨课堂提供10G的上传空间供个人使用,上传完成后音频存入“我的播单”,上传后的音频会出现在PPT的“音视频库”中,点击即后可插入到当前PPT中。

如上插入音频后,PPT课件中就会出现一个小喇叭的图标,此时说明音频已经成功插入课件中,随后学生在手机上收到课件以后就能够直接点击小喇叭收听音频内容。

11.如何利用雨课堂制作试卷完成考试或者随堂测验【雨课堂】

雨课堂中的试卷是课堂上教师发布的试卷,或课下推送给学生的课后作业。

“试卷”是整套的题目,制作时只需要添加题目,试卷不支持添加视频、录音,上传后保存在教师手机端的【试卷库】。

12.常规方法制作试卷方法【雨课堂】

在安装有雨课堂插件的电脑中打开任意PPT,点击【新建试卷】按钮,在弹出的竖版PPT中插入各类题型,点击【上传试卷/手机课件】按钮,将试卷上传到手机试卷库。

13.批量导入法制作试卷【雨课堂】

直接点击【批量导入】按钮,选择需要导入的文件或输入文本,勾选“新建试卷并导入”并确认导入,系统会自动识别并创建雨课堂试卷,检查修改无误,点击【上传试卷/手机课件】按钮,将试卷上传到手机试卷库。

14.课堂使用试卷【雨课堂】

发题方法是点击手机习题页右上方的【发送此题】按钮,选择直接发送或者限时发送即可(温馨提示:电脑端也可发题)。

发卷方法是点击手机遥控器页面下端的【课堂动态】按钮后,再点击【试卷】按钮,即可进入我的试卷库,选择要发的试卷即可。

15.课下发布课后作业(试卷)【雨课堂】:

途径一:手机端点击打开【我的】-【试卷库】需要发布的试卷,点击【发布】,设置相应的发布条件,选择单个或者多个班级,确认发布即可将试卷发布到所选班级中供学生作答。

途径二:手机端点击【我的】-【课程】,选择需要发布试卷的班级,点击教学日志左上角的“+”,选择【发布试卷】功能,找到需要发布的试卷,设置相应的发布条件,确认发布即可将试卷发布到此班级。

16.雨课堂支持的试题类型有哪些,要如何添加【雨课堂】:

雨课堂现已推出满足基本考核需求的题型:单选、多选、投票题及主观题。

添加方法:打开需要添加题目的PPT,点选雨课堂菜单栏中的单选题、多选题或投票,设置题目、选项、答案、分值以及答案解析

添加主观题则只需设置题干分值,如果是用于课件推送,可选择学生是否可以录音提交答案。

17.利用雨课堂,如何给教师的课件推送中添加录音,试卷能加录音吗 【雨课堂】:

您可以将自己的录音添加到课件推送。

操作方法:课件推送上传至课件库后,您在手机端打开此课件,点击【按住说话】按钮即可添加录音。

注意:

以新建试题格式创建的PPT上传至试题库后无法对其添加录音;

课件推送暂不支持添加本地音频;

课课件支持添加本地音频,但授课时音频无法在学生手机端播放。

18.教师端如何查看习题和试卷的作答情况【雨课堂】

进入您的教学日志,就能查看习题、试卷、课件推送数据等所有教学数据

19.雨课堂到底能做什么【雨课堂】

教师可以将已有的课件利用雨课堂电脑端插入视频,插入习题,然后上传到手机端课件库中,在手机端可以给每页PPT配语音讲解,然后通过手机推送给对应班级的学生,通过手机端教师可以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

从某种意义上讲,雨课堂不是直播授课平台,而是资源建设平台或者特殊形式的在线授课平台。

(注意:本地音频上传是会员功能)

20.腾讯会议下载和安装方法【腾讯课堂】

腾讯会议具有屏幕共享、文档协作、主持人管理、300人在线、全平台一键介入等功能,非常适用于线上直播教学使用。下载链接为:

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tencentmeeting_free?fromSource=gwzcw.3375071.3375071.3375071&utm_medium=cpc&utm_id=gwzcw.3375071.3375071.3375071

21.快速会议和预定会议的区别【腾讯会议】

快速会议:快速会议又称即时会议,代表您可以立即发起一个会议。

快速会议不会在会议列表中展示,当您离开会议后,不能在会议列表找到此会议,但您可以在会议开始一个小时内通过输入会议号加入会议的方式再次回到此会议,当会议持续一小时后,若会议中无人,系统则会主动结束该会议。

预定会议:预定会议需要填写预定信息,会议预定成功后,可同步到您的日历日程中。您可以在预定会议界面填写“会议主题”、“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入会密码”等信息,并上传会议文档。

您可以在“会议列表”查看今天以及今天以后的预定会议及会议号。当您的会议到达您设定的“结束时间”以后,系统不会强制结束您的会议。所有已预定会议都可以为从预定会议开始时间算起,为您保留7天(以预定开始时间为起点),您可以在7天内,随时进入这个会议。

如果有特殊需要一个固定会议号的老师,建议可以把会议开始时间设置到一个月后,这样之前的所有时间都可以随意进入使用这个会议室。

22.如何发起预定会议(预约授课)【腾讯会议】

登录腾讯会议后,您可以在“主界面”中,点击“预定会议”按钮,然后填写相

关信息并提交即可预定会议(未登录状态下不支持创建会议)。

23.如何发起快速会议(立即授课)【腾讯会议】

登录腾讯会议后,您可以在“主界面”中,点击“快速会议”按钮,无需填写预定信息即可快速创建会议(未登录状态下不支持创建会议)。

24.加入会议后没有声音怎么办【腾讯会议】

若您加入会议后出现无声现象,请检查您的音频方式接入方式,并检查您的系统默认音频设备是否选择正确,如果不接入任何音频方式,则会出现无声情况。

25.教师让听课的学生保持静音【腾讯会议】

会议界面点击“管理成员”按钮,在成员列表内可选择全体静音或静音某个与会成员。

26.主持人(教师)如何解除其他人的静音【腾讯会议】

当收到某个与会成员申请解除静音的提示时,可选择同意进行解除,在“管理成员”界面可选择主动解除全体静音,或主动解除某个与会成员静音状态。

27.学生被教师设置静音了,如何申请解除静音【腾讯会议】

APPPC端用户:点击“麦克风”选择“申请发言”,等待主持人通过即可。

电话呼入用户:被禁言后按“1”键后并按“#”键申请发言,等待主持人通过即可。

28.教师发起会议(授课)后,如何邀请他人【腾讯会议】

发起会议后,点击底部的“邀请“,复制邀请信息,即可通过QQ、微信、企业微信、邮件将邀请信息发送出去。

学生网络状况不佳,但是需要参加会议(授课)怎么办您可以在会议中点击“设置”选择开启语音模式,可减少网络相关压力,但您需尽快到达良好的网络环境下,以防耽误您的会议(听课)。

29.教师在直播时,如何只是共享一个窗口而不是整个桌面【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支持桌面全屏/程序窗口两种模式共享屏幕,点击屏幕下方菜单栏“共享屏幕”按键,选择您要共享的程序窗口,即可实现单个窗口屏幕共享。

30.为什么会出现“您已经在其他设备加入会议,继续加入将移除其他设备”的提示?【腾讯会议】

当您加入会议时,出现上述提示,则说明您的账号在其他设备上登录并已经在该会议中,如果您继续加入,则会移除另一设备会议权限。

31进行直播时,为什么我听不到其他与会者的声音?【腾讯会议】

请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排查:

第一步,排查是否设备异常:(IOS & Android请直接第二步)

1)点击屏幕下方菜单栏“设置”按键,选择扬声器,点击“测试”按钮,若您听到扬声器播放一段音乐,代表扬声器正常运作;

2)若不能,请在扬声器下拉菜单中选择其他扬声设备进行测试。

第二步,排查系统权限异常:(请分端按顺序进行排查)

MAC:系统偏好设置->声音->输出,解除禁用及将输出音量左右拖拽后调至最大(后续觉得大可自行调小)。

WIN:右击喇叭图标->播放->查看对应设备是否被禁用。

IOS & Android:请将音量调至最大;右上角喇叭可切换手持与免提模式。

32.进行直播时,为什么其他与会者听不到我的声音?【腾讯会议】

请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排查:

第一步,排查是否设备异常:(IOS&Android请直接第二步)

1)请先检查屏幕下方菜单栏,是否已开启静音,若被主持人静音,请申请解除静音;

2)点击屏幕下方菜单栏“设置”按键,选择麦克风,点击“测试”按钮,开始说话测试,绿色指示条跳动表示麦克风正常收音。

3)若不能,请在麦克风下拉菜单中选择其他录音设备进行测试。

第二步,排查系统权限异常:(请分端按顺序进行排查)

MAC:(1)系统偏好设置->声音->输入,将输入音量左右拖拽后调至最大(后续觉得大可自行调小);

2)系统偏好设置->安全性与隐私->麦克风->勾选腾讯会议,后重新进入会议。

WIN:(1)右击喇叭图标->录音设备->查看对应设备是否被禁用;

2)【仅win10】系统设置->麦克风->打开’允许应用访问你的麦克风’。

IOS & Android:请在系统应用程序程序中查看允许麦克风权限是否开启。

特殊情况:如果其他与会者一直在讲话,我插话,但是别人听不到,或者听不清听不懂,怎么办?排除以上情况之后,可以降低自己这边的播放音量。

33.直播时,学生反映我的声音比较小【腾讯会议】

请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排查:

WIN:右击喇叭图标->录音设备->点击对应设备->属性->级别;按需调大。

MAC:系统偏好设置->声音->输入,将输入音量右拖拽按需调大。

34.直播时,出现啸叫声音怎么办【腾讯会议】

啸叫分为同地多设备会议(同一会场有多于一个设备接入线上会议)啸叫和单设备入会啸叫(同一会场有且只有一台设备接入线上会议),下面分别给出对应解决措施

1)单设备入会啸叫

a. 检查会议室内是否有音响等大功率音频输出设备。若有该类设备,首先,迅速降低音响播放音量,避免啸叫导致参会者听力损伤;

接着,确保调音台设置和连接正确;

同时,话筒等拾音设备不可近距离放置在音响正面,建议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

另外,主持人可适当降低音响或者话筒音量,缓解啸叫情况。

b. 若无大功率音频输出设备,可能是本地喇叭把本地话筒采集的声音给放出来,引起了本地啸叫。

此问题可以断开视频会议,然后直接对着话筒讲话,看声音会不会从本地喇叭出来,如果出来,就需要修改系统设置,一般在声音选项中,把麦克风“侦听此设备“选项勾去,确保不要本地扩音导致啸叫。

c. 排除上述情况的基础上,如果会议两端设备同时出现回声泄漏,也会导致了啸叫,此问题解决参考问题5“会场中出现回声怎么办”。

d. 最好,若仍存在啸叫,可认为是其他分会场啸叫经过网络传递到了本会场。

此时,可提醒其他分会场参会人员按上述流程进行处置,同时,应降低输出音量,避免啸叫导致听力损伤。

2)同地多设备会议啸叫:

a. 先参考第一条,排除单设备入会不正确操作导致啸叫;

b. 排除单设备入会啸叫后,大概率会场内有多名参会者开启麦克风或者喇叭。

此时,主持人应提醒参会者,入会终端设备请关闭麦克风输入(禁麦)和静音喇叭,如果做不到,请使用耳麦接听腾讯会议。

c. 若此时仍存在啸叫,则可能分会场存在多个设备入会情况,主持人可以使用“管理成员”中的“全体静音”功能,再逐一取消静音选项,排查出引起啸叫的分会场,做提醒或者静音处理。

35.直播时,出现回声怎么办【腾讯会议】

直播中,回声分为两种情况:本地回声和对端回声。

本地回声指能够听到自己的发言又传回来了;

对端回声指对面参会者听到其自身的发言。

可以采取以下收到排除问题:

1)本地回声:

a. 首先,按照啸叫问题所述步骤,排除系统配置异常或者同地多设备导致的回声泄漏。

b. 请其他会场参会者按照

c. 对端回声排查措施,进行回声泄漏处理。

2)对端回声:

会议中,其他会场参会者反馈听到回声,可以在本会场做如下检查:

关闭本地的话筒或者喇叭,排查对端的回声是否是本地引起的。

若对端仍然反馈听到回声,可以确定回声是会议中第三方引起,保持关闭状态,协助排查回声泄漏源;

若对端反馈没有回声泄漏了,则确定本地为回声泄漏源,可采取下述措施。

b. 喇叭和麦克风保持尽可能远的距离:喇叭设备前30cm内不要有大的障碍物,避免过强的声音反射;

降低喇叭音量,建议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80%;降低话筒采集音量,有条件的会议室,尽量扩展麦克风;

c. 按上述操作,对端仍然反馈听到回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取下述措施:

只在发言时打开话筒,发言完毕后及时关闭话筒;

单人入会时,建议更改为耳麦入会;退出腾讯会议,重新入会。

36.直播中,出现声音卡顿、忽快忽慢等现象【腾讯会议】

会议中通话声音存在卡顿、快进、慢放等现象,大概率是网路连接问题,导致该问题的可能性原因包括:

设备网卡不正常,系统存在其他占数据带宽应用,上行发包网络连接差、网络抖动拥塞等等。

具体解决措施可参考下述步骤:

1)首先,请参考第6题排除环境和设备导致声音不正常的可能

2)此时,首先查看Wi-Fi或者4G信号强度是否正常。如果网络条件较差,建议更换为质量较好的网络,这种改为pstn电话入会。

3)在设备网卡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用微信、QQ等其他软件测试是否通信正常。

4 如果经过上述步骤,问题仍存在。为保障会议顺畅,建议关闭视频、屏幕分享等高耗带宽功能,优先保障语音通话质量。

37.视频无法正常开启,怎么办【腾讯会议】

请按以下步骤进行排查:

1)请先确保其他程序没有关闭摄像头;

2)重新启动您的电脑,确保没有其他程序启动了摄像头;

3)更新您的摄像头驱动。

38.只想看别人共享的屏幕,不想看对方视频画面,怎么办【腾讯会议】

点击屏幕下方菜单栏“设置”按键,点击“常规设置”,打开“语音模式”,即可停止接受其他成员视频,只保留共享屏幕。

39.观看屏幕分享的时候黑/灰屏了怎么办?【腾讯会议】

/灰屏主要有以下几种可能的原因:

1)暂停导致的黑屏,特征是黑色屏幕中间出现小字,解决方法:分享方点击继

续共享/最大化窗口。确认黑屏上面是否有显示“xxx暂停了分享”。

如果有的话,和正在分享者确认顶部的状态栏提示是否为“xxx的共享屏幕已暂停”(a)或“共享已暂停,请将您共享的窗口置于最上方”(b),若:

a. 分享者顶部状态栏提示“xxx的共享屏幕已暂停”(如下图),确认下分享者是否点击了“暂停分享”按钮。

b. 分享者顶部状态栏提示“共享已暂停,请将您共享的窗口置于最上方”,确认下分享者是否将正在分享的窗口最小化了。

2)遮挡导致的黑/灰屏,特征是部分黑/灰屏(少数完全遮挡时会全黑/灰),解

决方法:分享方解决遮挡。

确认正在分享者的窗口是否被其他窗口挡住了,对于部分机型(例如windows 7),窗口被遮挡的部分在观看方处会显示为黑屏或灰屏。

遮挡状态下,分享者顶部状态栏会提示“窗口被遮挡,请将您共享的窗口置于最上方”,可以用于辅助判断是否是遮挡问题。确认是遮挡问题之后,分享者移开正在分享窗口的遮挡物即可解决。

40.不同操作系统,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的链接【腾讯会议】

桌面端下载: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html

Windows桌面客户端下载: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win.html

macOS桌面客户端下载: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mac.html

移动端下载:https://meeting.tencent.com/mobile/downloadindex.html

腾讯会议目前已上架国内部分应用市场(AppStore、华为应用商店、魅族应用商店、OPPO应用商店、vivo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应用宝等),您可直接在应用市场内搜索“腾讯会议”进行下载。

41.QQ群课堂下载与安装【QQ群课堂】

QQ群课堂是QQ最新推出的功能,需要将当前环境下的QQ进行升级或者重新安装,下载链接为:https://im.qq.com/download/

QQ群课堂支持屏幕分享,语音传播等功能,在群聊界面的右上角就有一个群课堂的快捷按钮,点击后就可以进入群课堂界面。

42. QQ群课堂房间设置【QQ群课堂】

点击个人头像右面按钮,进入房间设置界面,共分为三种模式:自由模式(房间内成员自由发言)、主持模式(主持发言,可与成员连麦)、麦序模式(房间成员排队发言)。

在直播授课过程中,建议选择主持模式(否则网速延迟并且秩序混乱),同时设置排麦权限为进房间管理员可以排麦(默认教师为群管理员)。

43. QQ群课堂开始授课【QQ群课堂】

可以通过窗口下面的按钮,设置摄像头与麦克的开启和关闭;在界面窗口的右侧为文字输入栏目,可以输入文字内容与学生互动(建议多说话少打字)。

44. QQ群课堂课前与课后【QQ群课堂】

教师可以将实现准备好的资源直接上传到群中,实现文档和任务推送。

45.建议:使用小号加入直播,查看学生相关互动信息【QQ群课堂】

申请小号,加入到当前直播课堂,可以利用小号身份及时查看学生学习的过程性信息,及时高效的收到学生的教学内容反馈。

46.腾讯课堂极速版下载与安装【腾讯课堂】

腾讯课堂急速版本是腾讯在疫情期间对社会免费开放的一款软件,支持PC端支持win7 win8win10,同时腾讯课堂也有mac端和移动端软件,实现真正跨平台使用。

下载链接:

PC端:https://ke.qq.com/download/pcapp.html

Mac端:https://ke.qq.com/download/macapp.html

App端:https://ke.qq.com/download/app.html

47.腾讯课堂极速版授课模式与互动工具【腾讯课堂】

授课模式:屏幕分享、PPT分享、播放音视频、摄像头直播互动工具:举手语音、签到、答题卡、讨论区、涂鸦画笔

48.教师如何利用腾讯课堂极速版进行直播授课:【腾讯课堂】

1)使用电脑浏览器,前往 ke.qq.com/s,在网页中选择匹配电脑系统版本的客户端,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2)登录腾讯课堂急速版: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输入手机号登录并填写认证信息,即进入开课页面。

3)进入直播间:

点击开始上课,输入本节课程的名称,本节课授课内容,选择是否生成回放,点击确认即可进入直播间。

4)邀请学生听课:

点击邀请学生听课,将听课链接/二维码发送给学生,学生点击链接即可在 微信/QQ/电脑网页上进入课堂学习。

5)上课前的准备:

课前要测试好摄像头,麦克风是否正常:

进入直播间后可以在系统设置 调试设备;

点击打开预览即可看到选中的摄像头画面; 点击打开侦听即可听到选中的麦克风声音(建议佩戴耳机,避免出现会音)

6)直播界面:功能区、授课区、讨论区,在功能区,可以选择分享屏幕、PPT、当前设备摄像头以及播放视频(四个上课模式),授课区表示学生端可查看的界面内容,讨论区可以实时查看学生的留言。

7)进入上课模式,点击上课按钮进入上课装填,使用四种模式进行上课。

49.腾讯课堂极速版四种上课模式【腾讯课堂】

屏幕分享授课:

点击分享区域按钮用鼠标选择区域后即可分享区域内的屏幕画面内容,授课工具栏会自动跟随到分享区域底部。

ppt授课:点击打开PPT”按钮,选择PPT文件,即可使用PPT授课

A:使用Office打开PPT (需要电脑安装Office2013以上版本)

B:使用播放模式打开PPT(推荐)

播放视频授课:

点击添加视频按钮,选择并打开视频文件,即可使用视频文件授课

摄像头授课:

点击打开摄像头按钮,即可使用摄像头直播授课

50.腾讯课堂极速版辅助教学工具【腾讯课堂】

画板:可在屏幕上进行标注,支持画笔、文字、圆形和矩形四类画板工具。

签到、答题卡:发布一次签到或答题活动,学员收到弹框,可点击签到、答题。

画中画、模式:屏幕分享的同时开启摄像头,摄像头画面将出现在学员画面的右下角。

举手:开启上麦模式,学员可在客户端申请连麦,老师同意后,学员即可上麦。

预览:开启小窗口,预览当前直播画面。

51.腾讯课堂极速版考勤功能:【腾讯课堂】

支持教师直播间,导出学生名单,显示学声姓名、进入课堂、离开课堂的时间以及听课总时长。

52.腾讯课堂极速版课堂纪律管理【腾讯课堂】

教师可以对某一位学生做修改备注名、禁言、踢出直播间的处理

53.腾讯课堂极速版的录像回放功能【腾讯课堂】

教师在开课前选择生成回放的可以在主面板找到,支持教师查看、分享给学生,也支持教师删除。

54.腾讯课堂极速版上课注意事项:【腾讯课堂】

1)留意网络情况:如果网络较差,学生上课将会卡顿,影响听课效果。 建议使用有线网络,或者WiFi信号满格的无线网络。

2)观察麦克风状态:

点击麦克风图标 可打开/关闭麦克风。麦克风 会实时显示音量大小,调整麦克风音量或远近使用音量在合理水平。

55.EV录屏软件下载与安装【EV录屏】

免费无水印,集视频录制与直播功能于一身的桌面录屏软件,可实现分屏录制、实时按键显示、录屏涂鸦等功能,支持Windows、安卓、mac等系统,下载链接为:https://www.ieway.cn/evcapture.html

56.EV软件录屏操作【EV录屏】

第一步: 切换“本地录制” “在线直播”

第二步: 选择“视频” “音频” 录制方式

第三步: 点击 “开始” 即可实时录制,录完点 “停止” 即可

57.EV软件图片文字水印任意添加:【EV录屏】

第一步:选择 “图片” “文字” 水印

第二步:将图片或文字载入画面

第三步:调整水印在画面中的位置,可重复叠加,开始录制即可

58.EV软件声音录制:【EV录屏】

EV录屏支持的录音种类:录制电脑系统播放的声音、录制麦克风(话筒)声音、同时录制电脑声音和麦克风声音、不录声音

58.wps手机版:【EV录屏】

wps手机版(支持androidIOS)具有录制网课功能,同时还支持文档协作、录制文档视频功能,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缺点是需要会员注册。

60.腾讯会议下载与安装【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qq.com/,点击“立即下载”。完成软件安装与注册。

初次使用的用户需要注册手机号,登录后可以选择快速会议或者预约会议,进入会议界面后选择邀请,复制会议链接后,可以将赋值信息发送给学生,学生通过链接或者在屏幕中输入会议ID进入当前会议直播间。

61.雨课堂下载与安装【雨课堂】

雨课堂官方网站:https://www.yuketang.cn/,推荐使用“离线安装包V4.0 ”安装,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

在该页中间位置(下图深蓝色),微信端可关注雨课堂公众号与小程序,右下方选择“更多”第一条“身份绑定”,完成教师信息绑定。

62.雨课堂与腾讯会议结合使用的优势【雨课堂】

雨课堂优势:

1)实现课程互动,单选、多选、投票、主观题、弹幕、投稿、词云、点名等,保持学生上课专注力。

2)课程可回看,方便学生复习与补习。

3)上课、课程小测、作业等全过程教学数据保存。

腾讯会议优势:

1)教师所见(教师屏幕)即学生所得(学生屏幕),可以实现PPT 动画播放,学生可见老师使用激光笔(鼠标或外接设备罗技spotlight )的指引路径。

2)学生可以语音发言,也可分享屏幕并汇报。雨课堂+腾讯会议联用可发挥组合优势并弥补各自使用的不足,可满足绝大部分教学需求。

63.以雨课堂为主体的在线教学模式【雨课堂】

雨课堂作为一种智能终端连接媒介,具有突出的智能性特征,在理论课程的讲授过程中,能够实现从整节课程各个环节的新鲜体验,更能够提升教学互动的效率。

通过雨课堂这一微信公众平台,教师能够在课前将教学的内容提前发给学生,学生在移动设备上就可以提前了解教学内容,在课堂上,进行课堂实时问题回复,可以通过弹幕的模式进行师生之间的互动。

最重要的是,雨课堂还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实现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目的。

从教师的角度上讲,能够实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除此之外,学校提供的云课堂和慕课在线等都是很好的教学资源平台。

63. 由于疫情突发情况,各高校单位都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当上课人员量大,造成网络拥堵或平台不稳而无法正常登录雨课堂时该如何面对?如何尽力营造与课堂相似的授课环境让更多的学生参与互动?【雨课堂】

QQ+腾讯会议相结合,营造现实课堂体验。

这是每一位授课老师都要面对的问题。相信老师们在以教学平台为主要教学工具之外,都有自己的教学应急预案。

QQ群和腾讯会议软件相结合的模式,再利用雨课堂搭建课堂资源内容,是一种不错的教学体验。

每一个教学平台都不是尽善尽美的,在进行课堂互动的时候,雨课堂的弹幕只能看到学生们的发言,无法听到他们的声音,并且弹幕开启后也无法辨认是哪个学生的发言;

而腾讯会议弥补了这个缺陷,在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之后,可以让同学们开启腾讯会议,这样既能直观看到每一位学生的状态,又能通过视频发言知晓学生们对课程的理解,营造一种现实课堂的授课环境;

同时,腾讯会议可以分享屏幕直播,进行在线答疑。而QQ群能够联系到每一个学生,它的主要功能是课后答疑,教师能随时随地及时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在一堂课的讲授过程中,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老师们可切换教学工具,进行全方位立体教学。

1.提示用户名不存在?[超星]

问题原因:

1)未在学校选课或者未选课成功。

2)还未到开课时间、名单还未导入。

3)使用错误的登录账号和密码;登陆错误的网址;(请使用学校提供的登录网址,不要百度搜索,正确地址是http://syphu.fanya.chaoxing.com/portal

解决办法:选课名单提供并导入成功后使用正确的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学习。

2.登录密码错误?[超星]

1)登录网址错误。(请使用学校提供的登录网址,不要百度搜索)

2)遗忘密码。

解决办法:在网址栏输入正确的网址,账号:学号,初始密码:123456。遗忘密码可以通过首次登陆完善信息跟学号关联的手机号或者邮箱,点击密码栏右侧的【忘记密码】找回。

3.登陆后没有课程?[超星]

问题原因:

1)未到开课日期学生选课信息还未导入。

2)学生用未跟学号关联的手机号或者邮箱登陆。

解决办法:

1)学生选课后并导入到平台,到开课时间再登陆学习即可。

2)手机号登录的更换【学号】登录学习即可,如果首次登陆更改密码请使用“字母+数字”格式,完善信息时提示手机号或者邮箱已存在,请点击在线客服解绑后再重新绑定即可。

4.视频问题?[超星]

说明:橙色圆点:未完成的任务点;绿色圆点:已完成的任务点;白色圆点:没有任务点(标题),点击即可完成。

5.视频一直加载,缓存0%的问题?[超星]

1)视频框右下角会出现【本校】和【标清】显示,可以点击【本校】切换到【公网1】或者【公网2】播放查看。

2)清理浏览器缓存后重新登陆查看。360安全浏览器7.1版本以上的可以点击网址栏末端切换极速模式查看。

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者IE8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查看。

6.为什么看完上一集不能解锁下一集?[超星]

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查看视频和章节测验左上角是否显示绿色圆点显示“任务点已完成”,每个章节包含课程【视频】和【章节测验】,点击课程进入上端会有分区显示,点击即可完成相关任务,两者均需全部完成才可以解锁下一集。

2)点击视频左上角【回到课程】更新页面,查看下一章节是否已经解锁。

3)部分视频任务不止一个视频,包含多个任务点均需完成才可以解锁下一集,如果查看第一个视频已显示完成,章节测验已提交,可继续点到视频中下拉页面,查看下面是否还有需要完成的任务。全部显示已完成即可解锁下一集。

4)当集视频未看完,或者已看完但因网络原因导致未记录上时间,任务仍然为橙色未完成,那么需要把此集视频全部完成或者清除浏览器缓存后重新登陆把此集全部完成即可进入下一集。

5)课程已结课,课程封面下端显示“已开启复习模式,学习将不再统计成绩”,那么课程是无法继续完成的,无法记录进度。

7.视频界面黑屏,或者播放视频提示:ERROR可能是网络原因导致视频载入失败,或提示更换公网1.公网2[超星]

1)视频框右下角会出现【本校】和【标清】显示,可以点击【本校】切换到【公网1】或者【公网2】播放查看。

2)清理浏览器缓存后重新登陆查看。360安全浏览器7.1版本以上的可以点击网址栏末端切换极速模式查看。 火狐浏览器下载有插件版本 的,或请查看是否安装了非ie内核的插件。

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者IE8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查看。

4)如仍无法处理,请联系在线客服,我们会查看具体情况反馈技术部门查看处理。

8.课程有作业吗?[超星]

作业和章节测验是分开的,可查看【进度】-【考核标准】里是否有【作业】的考核比例项,如有此项考核那么作业是此门课程管理老师特别发布的,如已发布请点击【作业】查看并完成。如未发布并考核项显示0%,那么不需要完成。课程一般都是闯关式学习,大部分课程章节都有两个任务点,一集【视频】旁边有【章节测验】的显示需要点击进入完成,两者均需完成再进入下一节。

9.考试时间?在哪里可以完成考试?[超星]

可以点开课程查看右上角导航栏【考试】,如果已设置了考试,进入后【我的考试】下会显示考试的起止时间和考试状态;如还未设置,【我的考试】下显示“暂无内容”,那么请耐心等待,并及时查看学校教务网站是否有相关的学习通知或定期查看平台考试状态的变化。

10.作业没有提交键,无法提交?[超星]

课程已结课,课程封面下端显示“已开启复习模式,学习将不再统计成绩”,那么课程是无法继续完成的。

11.错过考试?[超星]

结课时间、考试时间由学校设定,考试错过后一般没有任何补考机会,请您及时关注平台的考试界面显示或教务网站是否有相关通知,以免错过考试。

12.考试中途是否可以离开?[超星]

在考试截止时间之内考试中途是可以的离开的,下次登陆点【继续完成】进入,点页面最下方的【提交】键即为交卷。如有考试限时,离开后考试时间停止不会继续算入时间。(如有考试倒计时,会累加计算时间,请务必在规定时间之内提交答卷,卷面右上角会有红色字体倒计时显示)

13.作业提交无反应?[超星]

如课程没有结课,提交作业无反应,或者无法加载,请清理浏览器缓存退出重新登录,或者换谷歌浏览器登录完成即可。

14.课程需要完成的任务?[超星]

在学习空间点击课程图片封面,进入后点击右上角【进度】,查看【考核标准】里设置的考核项即为需要完成的任务。

15.总成绩组成和算法?[超星]

总成绩 =视频成绩*视频考核比例+课堂测验作业的平均成绩*章节测验考核比例+考试成绩*考试考核比例,如果有访问的考核标准,需要加上访问的成绩*访问比例,可以登录后点开课程图片进入,点击导航栏【进度】,进入查看相关进度和分数的分配,如果学校没有特殊要求,总成绩已获得的分数达到60以上即为合格。

16.结课后课程找不到了?最终的成绩在哪里查询?[超星]

如果课程已归档,可进入学习空间后查看【课堂】->【我学的课】右下角小字体【已结束的课程】,进入查看之前学习的课程,点击进入后打开右上角【统计】即可查看最终总成绩。

17.app使用下载方式?[超星]

a、在手机app商店里直接搜索“超星”下载安装。

b、扫描二维码安装

18.登陆方式?[超星]

解答:请使用【登录】右下方【学号登录】进入,账号用【学号】,按操作进行登录学习。如遇无法登录情况请联系在线客服咨询。

19.苹果ios9版本无法使用app客户端?[超星]

iOS9下载安装超星移动客户端,如果无法使用,提示未受信任,请打开手机的“设置-通用-描述文件-选择信任”,即可登录手机端进行学习。

20.手机端没课程怎么办?[超星]

请用学号作为账号登录学习即可。

a、如果电脑端查不到您的课程,请确认您是否选了本学期的课程?课程是否已到开课时间?

b、如果电脑端用学号登录有显示您所选课程,但手机端看不 到,请确认您登录用的手机号或邮箱是否跟学号关联?此登录号码跟您在电脑端注册关联的手机号或邮箱是否一致?

c、如还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客服,我们会尽力帮您解决。

21.如何修改密码?[超星]

解决办法:请下载最新的客户端,点击头像旁边的设置修改密码即可,

22.手机端播放视频卡?[超星]

a、首先请确认网络环境良好,建议点击视频播放窗口右上角按钮,切换成“公网标清”模式,建议连接wifi观看视频,以便保证视频更加流畅。

b、请返回首页点击头像进入清除缓存,重新打开课程或退出重新登录查看是否可以显示正常。

23.视频黑屏、白屏?[超星]

a、首先检查网络以及是否下载的最新版本的客户端,如网络及版本问题排除,请返回首页点击头像进入清除缓存,重新打开课程或退出重新登录查看是否可以显示正常。

b、如黑屏且视频播放窗口显示插件,建议您安装或升级flash播放器,如还是黑屏请联系客服帮您解决。

24.任务点过不去,无法解锁下一集?[超星]

a、请检查本章节的所有任务点完成,包括【视频】和【章节测验】两项。任务点都完成后,视频自动解锁进入下一章节。

b、如两者均已显示已完成,下一集还未解锁,请返回首页重新打开课程查看或退出重新登录查看是否可以显示正常。

25.无法提交测验?[超星]

您需要保持手机网络顺畅的情况下稍等两分钟再试一下,如还提交不上请您联系客服帮您解决。

26.章节测验显示无权访问?[超星]

解决办法:

a、首先检查网络以及是否下载的最新版本的客户端,下载“超星”;

b、如网络及版本问题排除,请返回首页重新打开课程或退出重新登录查看是否可以显示正常。

27.章节测验和考试不显示答案或分数?[超星]

章节测验和考试如不显示答案或者分数是因为学校要求设置了不允许学生查看答案或者分数,但会显示对错,系统会后台自动记录测算成绩。

28.什么是章节测验和作业?[超星]

a、【章节测验】是指每个知识单元视频右侧的题目,必须在看完视频和完成章节测验后才可以进入下一个知识单元学习,章节测验分数是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检查好后提交,一旦提交不可撤销;

b、【作业】是指克隆的课程老师单独补充设置的题目,如老师设置了作业需要在电脑端完成,如无特殊说明课程是没有作业这一项的。如果您看到作业在考核中占有一定比例,但迟迟未设置,无法显示作业,请先不用担心,学校可能会在课程结束后进行考核调整。

29.推荐使用什么浏览器?[超星]

推荐使用Chrome(谷歌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

30.我们学校登录网址是什么?[超星]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尔雅通识课站点的地址:http://syphu.fanya.chaoxing.com

点击右上角登录后,选择“选择学校”选项,根据页面提示找到自己所在学校,点击学校名称进行登录即可。

31.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学习?[超星]

在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的同学,当老师将大家的选课信息导入到尔雅平台后,即可登录尔雅平台开始学习。

32.为什么登录时提示用户名不存在?[超星]

首先需要明确教务处通知的开课时间,若还未到开课时间,则登录时将提示用户不存在,若已经开课,登录时仍提示用户名不存在,则需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核对是否选课成功,并联系教务处老师将你的选课信息导入尔雅平台。

33.视频无法正常播放,显示加载中,怎么办?[超星]

尝试切换播放线路。点击视频播放窗口右下角的“网络图标”选项,手动进行本地标清和公网标清的切换。

34.视频无法播放下一集怎么办?[超星]

这种情况是由网络缓存问题造成的,建议您清除浏览器缓存后重新登录或者使用谷歌浏览器观看。

35.作业可以修改吗?[超星]

当作业包含填空题和简答题时,在被批阅前,同学们可以重新编辑。操作路径为:点击课程页面右侧导航栏的“作业”按钮,筛选出待批阅的作业,进行修改。

36.什么时候考试?[超星]

考试由教务处发布,同学们需要及时关注教务处通知。大家可以登陆尔雅平台打开课程,点击右上角的功能导航中的“考试”,查看考试是否已发布。

37如何查看最终成绩?成绩是怎样计算的?[超星]

点击课程目录页面右上方导航栏的“统计”,查看该课程的考核标准以及各考核项目的得分情况。具体计算方法是:最终成绩等于各考核项目单项成绩之和。考核项目单项成绩=考核项目平均分*项目在考核中所占权重。

38.可以退课吗?[超星]

是否可以退课由老师的设置决定。在学习空间页面,将鼠标移动到课程图片处,课程图片右上角会出现退课按钮,点击即可退课。若没有出现退课按钮,表示老师不允许退选该课程。

39.手机客户端无法正常播放视频,怎么办?[超星]

尝试切换播放线路。点击视频右上角,手动切换公网标清和本地标清。

40.可以用平板电脑进行观看吗?[超星]

目前平台支持的移动终端包括安卓系统手机、iOS系统手机和安卓平板电脑,暂时不支持iPad

101.雨课堂新手指南?【雨课堂】

安装雨课堂

在电脑上访问http://ykt.io/download下载并安装雨课堂软件。安装成功后,打开PowerPoint,雨课堂在顶端工具栏中。

使用雨课堂授课

在您原有PPT 不做任何补充 的情况下,只需几步,即可轻松使用雨课堂授课

制作课下推送课件

利用雨课堂,教师在课下可以轻松地制作“预习课件”,并向学生手机端推送, 灵活地开展翻转课堂。

该课件可以添加习题、视频、语音,教师在发布时可设置截止时间。

该课件推荐使用较为基础、可自学的知识,内容不宜过多,以免影响学生学习积极性。

102.如何制作试卷?【雨课堂】

雨课堂中的试卷是指,课堂上教师发布的试卷,或是课下推送给学生的作业。

“试卷”是整套的题目,制作时只需要添加题目即可,试卷不支持添加视频、录音等,上传后保存在教师手机端的【试题库】中,供教师随时调用。

103.如何群发公告?【雨课堂】

通过【群发公告】可向班级学生发送图文通知、网页文章、在线视频及云盘文件等。

在雨课堂网页版中,直接选择【群发公告】,或在电脑端打开任意PPT,点击雨课堂,选择【群发公告】,然后在网页中可编辑公告内容及样式,添加附件文件。编辑完成,预览无误后发送,学生手机端可实时查看。

104.课堂网页版【雨课堂】

网页版的功能点及样式和手机端大体一致,网页版可以给学生带来更好的视频观看体验,同时现阶段支持教师免费试用数据批量导出功能。

105. 如何修改个人信息(如姓名、学生学号、头像)?【雨课堂】

手机端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 - 【课程】,找到右上角的【我】,点击用户头像编辑个人信息。

106. 批量教学数据汇总下载?【雨课堂】

所有雨课堂创建的教学活动,都会记录学生的学习数据,老师可以在手机上直接查看学生的学习数据,也可使用雨课堂的“批量数据导出”功能以Excel文件格式导出这些数据。

   与手机上查看的图表不同,Excel下载的主要是学生学习的原始数据报表,方便老师自行处理分析

   导出的数据分为两个部分:汇总表格(首表)、单次教学数据表(首表以外的其它表)

   下载数据报表方法:

   ①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雨课堂网页版(http://ykt.io/web),并扫码登录;

   ②选择需要导出数据的班级,进入教学日志列表页面;

   ③点击页面右侧的【批量导出数据】功能按钮,进入相应页面;

   ④勾选需要导出的教学任务,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批量下载】按钮。

107.教学数据中导出的excel都包含哪些数据?【雨课堂】

1)汇总表格:

汇总统计表是将老师在导出数据时选定的教学任务汇总并分析,这些汇总数据可以为老师评价学生提供一定的数据参考

汇总数据包括:习题总得分、课件查看率、到课率、互动总次数等。

2)课堂情况:

课堂情况统计表包含了学生的签到信息、课堂互动信息及题目详情及得分统计;

其中签到信息会包括学生签到的方法和时间,以便老师统计学生出勤情况;

3)课件推送:

课件推送一般用于预习或复习课件,课件推送会统计学生查阅课件情况,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对知识的了解程度

具体包括:查阅用时、查阅总页数、查阅了哪些页课件,若课件含有习题,还将给出习题得分、学生选项、主观题得分等。

4)试卷:

试卷一般应用在考试或作业中,定期的课堂或课后小测数据,老师可以了解学生对系统知识的掌握程度

导出数据包含:学生总分、用时、各题目选项、主观题得分等。

108.什么是协同教师,要如何添加或者取消?【雨课堂】

“协同教师”可以让多位教师一起教授或管理同一班级课程;

协同教师是教师身份,可发布教学任务和授课,同时可添加或删除班级中学生;

协同教师可以以学生身份进入到课堂中,但无法作答课堂习题和试卷

协同教师不能提升新的协同教师,也无法在课程下创建新的班级,只可删除自己发起的教学活动。

109.可以把学生设置成协同教师吗?【雨课堂】

理论可以把已加入班级中的任何人设置成协同教师

实际上,学生若被设置成协同教师,则会拥有教师身份,在课堂或者课下都可以看到所有发布给学生的学习任务数据及题目的答案。

因此,在实际使用雨课堂中,不建议把学生设置为协同教师

110.如何添加和取消协同教师?【雨课堂】

1 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选择需要设置的班级;

2 点击【成员管理】进入学生管理列表,点击下方的【管理】;

添加:点击【提拔协同教师】,从列表中选中要添加的教师并确认。

取消:点击【移除协同教师】,点击删除,即可删除协同教师。

111.雨课堂如何实现考勤签到的?【雨课堂】

课堂授课签到考勤更加生动,如果您想看到学生的考勤情况,有以下几种方式:

1.课上查看考勤:

电脑查看:教师开启雨课堂授课后,弹出学生【扫码】或输入【课堂暗号】签到界面如下,学生签到同时,“到课人数、比例和头像”同时显示,教师即时对签到人数一目了然,使得线上签到更加生动。

手机查看:进入教师【手机遥控器】界面,点击【课堂动态】按钮,点击当前学生数,即可进入签到详情页,

2)课下查看考勤:

手机查看:点击结束授课以后,可在手机端和网页端的“课堂小结”中查看进入课堂的人数,并可查看到签到和未签到的学生数据

下载数据:手机端进入“课程小结”,点击“详细数据”,并输入个人邮箱,即可收到本次课程的课堂数据或电脑网页端下载课堂数据,进入雨课堂网页端,点击本次课程,点击右侧【导出本次数据】,即可收到本次课程的课堂数据。

112.进入雨课堂的方式有哪四种?【雨课堂】

扫二维码:开启授课后,学生扫大屏幕显示的课堂二维码进入课堂。

课堂暗号:在雨课堂公众号首页中输入【课堂暗号】进入课堂,或使用微信小程序,点击“+”,选择加入班级后,输入【课堂暗号】的方式进入课堂。

“正在上课”提示:已加入过班级的学生,直接进入雨课堂微信公众号课程页

其它:通过其他人分享的手机接收器链接进入课堂

113.雨课堂分组功能介绍?【雨课堂】

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学习的最小单位不再是学生,而是小组。

通过小组合作学习的力量激发每个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增加小组协作能力,雨课堂推出分组功能。

老师使用分组功能前,需要在相应班级创建好对应的组别。

创建小组后,使用时直接选取即可,不受创建方式影响,同时所有组别一经创建,都会保留在班级中,供老师随时复用。

注:分组提交任务仅在课堂主观题发布时,老师选定小组作答时生效。

114.如何创建雨课堂的小组?【雨课堂】

  手机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进入课程列表;

  点击具体的班级,进入教学日志列表;

  点击分组按钮,进入分组界面;

  点击新建分组,指定分组方法;

  指定分组方法后,输入组别的基本信息,即可使用。

课堂授课时也可在“教师遥控器”的课堂动态中设置分组。

注:有明确规则的分组,建议使用“自由分组”可以提高分组效率,没有明确规则的小组可使用随机分组。

115.如何使用分组?【雨课堂】

授课老师使用添加有主观题的课件开启雨课堂授课,讲解到主观题页,在手机遥控器端点击PPT右上角的“发送此题”按钮,发送主观题,选择“小组作答”,可以选择班级中已经分好的组,也可以新建分组,发送主观题即可。

116.学生分组作答规则?【雨课堂】

课堂推送的分组作答主观题,每个学生均有一次提交的机会,其他学生可以在上一个提交的答案基础上修改,小组最终的答案以最后一名学生提交的答案为准。

组内每个学生仅可提交一次。老师批复时给定小组成绩,即为组内每个成员成绩。

117.学生互评功能?【雨课堂】

学生在无分组的情况下可以开展互评,教师可设定互评分数占总得分的比例。

118.雨课堂登陆方式有几种?【雨课堂】

除了使用微信扫码登录雨课堂外,雨课堂4.0版中新增了手机号/邮箱登录的方式,老师可以灵活选择登录方式,便于自己教学。

119.如何绑定手机号/邮箱?【雨课堂】

手机端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找到右上角的【我】-【设置】,点击【账号绑定及设置】,选择绑定手机号或邮箱,已经绑定过手机号的,选择【登录密码】可以自行设置登录密码。

120.如何使用账号密码登录?【雨课堂】

打开任意一个ppt,点击【雨课堂】-【用户登录】,如下图所示,点击右上角,切换到账号密码登录,就可以使用账号密码登录,选择绑定的手机号或邮箱登录即可。

121.如何清除微信浏览器缓存?【雨课堂】

1.Android手机清除微信浏览器缓存

①在微信中点击打开微信浏览器调试页面网址:http://debugx5.qq.com  

②在弹出的页面最底部勾选【cookie】、【文件缓存】、【广告过滤缓存】和【DNS缓存】然后点击【清除】按钮

image.png

2.iPhone手机清除微信浏览器缓存

在微信中找到“我--设置--通用--存储空间--清理微信缓存”,清理缓存后,点击微信右上角的【菜单】->【刷新】,即可刷新页面实现清除缓存。

122. 课程归档与课程置顶功能介绍?【雨课堂】

当课程已经结课很久了,放在主界面显得很乱,但你也不想丢掉里面的资料,可以使用“课程归档”保留课程内容和数据,并在主界面隐藏。

(注:归档和置顶功能仅可在雨课堂小程序中设置)

123.如何归档和取消归档课程?【雨课堂】

进入“雨课堂”小程序,按照下面动图中的步骤操作,轻松归档课程。

归档后的课程将在主界面上隐藏,你可以前往归档课程列表中查看。

124. 如何修改个人信息(如姓名、学生学号、头像)?【雨课堂】

手机端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 - 【课程】,找到右上角的【我】,点击用户头像编辑个人信息。

雨课堂默认用户的微信头像为雨课堂头像,若需修改雨课堂的头像,按照上述方式进入个人信息编辑页面,点击头像即可修改。

125. 如何删除已开设的课程和班级?【雨课堂】

进入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进入课程管理页,点击课程名右侧【管理】按钮,选择删除图标即可👇

126. 如何删除发布到班级的课件(试题、链接)?【雨课堂】

在教学日志页,左划要删除的日志名称👇

127. 如何使用本地视频和本地音频?【雨课堂】

雨课堂预习课件支持插入本地音频,发布时将同步到学生手机端,无需下载,顺利完成音频资料的学习。

登录雨课堂后,点击“插入慕课视频”。

进入“我的资源库”—“音视频库”,点击上传链接进入上传页面。

进入音视频上传页面,在此界面可在此进行本地音频文件的上传,雨课堂提供10G的上传空间供个人使用。

上传完成后音频存入“我的播单”。

上传后的音频会出现在PPT的“音视频库”中,点击即后可插入到当前PPT中。

如上插入音频后,PPT课件中就会出现一个小喇叭的图标,此时说明音频已经成功插入课件中,随后学生在手机上收到课件以后就能够直接点击小喇叭收听音频内容。

128.什么是雨课堂主观题?【雨课堂】

为给老师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题型,使大家能更加便捷地使用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雨课堂在V2.0版本增加了 主观题 功能。

通过主观题功能,学生可利用手机作答问答类题型,提交后,系统自动保存,师生可随时查阅。除此以外,课堂授课时,主观题的答案还支持投屏功能,将回答直接投影至大屏幕上进行讲解或提供参考,实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为课堂互动教学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129.雨课堂主观题的特点?【雨课堂】

1)学生作答课堂主观习题,支持文字和图片格式的答案

2)学生作答课下课件、课堂或课下的试卷中的主观题,支持文字、图片、语音以及附件格式的答案(附件格式作业,需要在电脑端登录雨课堂网页版提交)

3)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雨课堂网页版均支持批复主观题,为老师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操作。

4)支持老师手动批复判分,填写评语。

130.主观题要怎么添加?【雨课堂】

在课件(包括课堂授课、预习、试卷)中直接点击菜单栏的“主观题”按钮,编辑好题干并在弹出的右侧栏中设置好分值、答案解析,如果允许学生上传语音格式的作业,需要勾选“允许学生上传音频”的选项,之后直接保存课件即可。

131. 批量导入是什么? 【雨课堂】

批量导入是指老师在制作PPT课件或者试卷时,批量导入Word格式习题的功能。不设置固定的习题模板,但建议老师将习题设置为下图中的类型。

目前雨课堂V2.1版本中单选、多选、投票、主观题、判断题以及填空题题全部支持批量导入,未升级到V2.1版本的用户仅支持单选题和多选题的批量导入;填空题批量导入,需要满足插件端版本是V3.0或以上。

132.批量导入使用步骤,如何使用批量导入?【雨课堂】

①打开需要导入题目的PPT课件或试卷,在导航栏中点击进入雨课堂;

②点击插入题目的【批量导入】按钮,选择【文件导入】;

③在弹出的文件选择框中选择需要导入的word习题文件,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是否勾选“新建试卷并导入”(若不勾选则将在当前PPT版式中直接导入),点击【确认导入】;

④导入完成后,查看导入异常的提示,检查导出的习题是否匹配;如果导入的题目没有设置正确答案、分值和解析等,可在导入后点击【设置】单独调整。

温馨提示:如果使用【文件导入】不成功或者需要导入一些非Word格式的习题,您可以试试【文本输入】。

133.课件推送和课堂授课课件有什么区别?【雨课堂】

制作版式:推荐您课件推送使用竖版,而授课课件必须使用横版

可用元素:课件推送支持插入慕课视频和网络视频,授课课件不支持

使用方法:课件推送制作好后需上传手机课件,并在微信端推送;授课课件则无需上传,直接开启雨课堂授课即可。

推荐页数:课件推送的页数在8-12页较合适,授课课件按需求而定。

134.能否使用原有的PPT直接用雨课堂授课?【雨课堂】

老师可直接使用自己原有的PPT进行雨课堂授课,无须做任何调整。

具体做法:打开PPT,点击雨课堂,点击“开启雨课堂授课”即可。

Tips: 雨课堂建议您在制作课件时添加一些使用雨课堂授课时才能体验的特别元素,如选择题、投票题等。

活用雨课堂,不仅能让学生的课堂注意力得到提升,也能让您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135. 您可以将自己的录音添加到课件推送。【雨课堂】

课件推送上传至课件库后,您在手机端打开此课件,点击【按住说话】按钮即可添加录音。

①以新建试题格式创建的PPT上传至试题库后无法对其添加录音;

②课件推送暂不支持添加本地音频;

③授课课件支持添加本地音频,但授课时音频无法在学生手机端播放。

136. 选择题能设几个选项?如何增加或删除选项?【雨课堂】

新建题目默认预置4个选项。

如有需要,可自行增加或减少选项。选项数量无上限,但最少设置2个选项。

增加选项的方法:点击PPT右上角设置,在打开的侧边栏中有增加选项的按钮,或选中选项图标,ctrlc复制粘贴或点选增加选项的按钮

减少选项的方法:点击删除选项即可。

137. 添加的选择题,设置答案后显示绿色,学生做题时会显示吗?【雨课堂】

对于推送给学生的课件,雨课堂会自动隐藏课件中题目的答案,学生答题前无法查看答案。

老师可以预览课件中的考题详情(题干、题型、答案),以确保课程设计正常。

138. 雨课堂的填空题如何设置?【雨课堂】

注:填空题仅支持在雨课堂V3.0或后续版本中添加和使用。2.2.2及以下版本,仍需使用主观题来实现填空题。

制作课件中的填空题:

与其它题型相同,只要打开PPT,选择题型按钮,即可在PPT中插入一道填空题的幻灯片,点击填空题的题干处,可以在右侧选择【添加空格】为题目添加可作答项或【编辑选项】,为空格设置正确答案和匹配方式题目分值等信息。

139.答案模糊匹配是指什么?【雨课堂】

模糊匹配即答案作为关键字进行匹配,当选择模糊匹配时,所填答案中有一处能与标准答案完全匹配时,记为正确,否则记为错误。

如标准答案为“BC”,则填写答案为“ABC,BCD,ABCD”均记为正确,而“A空格B,BA”等则记为错误。

如不勾选模糊匹配,则所填答案则与标准答案的内容需完全匹配,如标准答案为“AB,填写“A”,“A空格B,ABA”等均记为错误。

140.老师在雨课堂使用的课件能否下载?【雨课堂】

为保护课件知识产权,保证课件内容不被篡改流出,雨课堂未提供课件下载功能。

141.学生如何查看老师发布的历史课件?【雨课堂】

老师所有已发布到班级的课件都会保存在雨课堂的云服务器中,学生可随时通过手机、网页版等多种方式查看学习。

具体方法是:点击雨课堂公众号底部的【我的】-【课程】按钮,选择需要查看学习内容的班级进入学习日志,选择相应学习任务点击打开即可。

142.雨课堂是否能打印课件?【雨课堂】

雨课堂向学生提供了课件打印的功能,学生可电脑访问雨课堂网页版(ykt.io/web),进入学习日志教学任务详情页的教学内容PPT页面选择打印,雨课堂提供多种打印版式供学生选择。

143. 迟到的学生怎么进入课堂?【雨课堂】

如果在老师讲课过程中有学生进入了班级,老师可以点击手机遥控器页面【更多】-【二维码】按钮调出二维码,供迟到学生扫码签到。

为了不中断老师授课,雨课堂建议老师在授课前将课程的“课堂暗号”抄写在黑板上,迟到学生可点击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底部的【更多】-【课堂暗号】,然后根据提示进入课堂。

144.一堂课是否支持多个ppt授课?【雨课堂】

首先雨课堂是支持一次课堂授课中使用多个PPT进行讲授的,并且所有的PPT都会完整的记录在教学及学习日志中,供班级中的师生查看。

具体操作:老师只需要前一个PPT讲授完毕退出全屏播放后,打开下一个PPT即可,点击幻灯片放映,全屏放映PPT即可。

注意:切换PPT的过程中切勿点击结束授课,即:不要关闭所有的PPT程序,也不要点击电脑ppt端或手机遥控器端,结束本次授课的按钮。

145. 课后小结优秀预警学生评判依据的是?【雨课堂】

优秀学生:本次授课中,作答老师发布的所有随堂习题得分最高且总用时最短的三位学生。

预警学生:本次授课中,作答老师发布的所有随堂习题得分最低且总用时最长的三位学生。

注:在评判时,得分的优先级高于作答用时。

146. 课上和课后应如何查看弹幕详情?【雨课堂】

课上查看:雨课堂(V1.1.6及以上)使用的新遥控器可以实时查看弹幕列表且提供弹幕投屏的功能。

具体的使用方法可参考:【如何开启弹幕?弹幕的速度怎么调节?】

课后查看:授课结束后,手机端直接点击“课后小结”推送或通过教学日志进入”课堂教学教学日志详情页“,下拉至页面最下方,点击【查看弹幕】即可查看每个学生发送弹幕的时间、内容。

147.如何下载单词教学活动的详细数据?【雨课堂】

授课结束后,点击教学日志进入详情页,点击“详细数据”,雨课堂会将所有的教学数据以Excel表格的形式发送至您的邮箱。

148. 学生预习课件后,为什么提示某些页没有完成预习?【雨课堂】

没被雨课堂记录的原因,可能是学生查看该页PPT时没有停留超过3秒。

为避免学生快速翻阅课件应付课前预习任务的情况,雨课堂设置了单页PPT需要停留3秒以上才认定学生查看了此页PPT课件。

核实后若非此情况,请联系技术支持人员。

149.如何在雨课堂中查看学习日志?【雨课堂】

步骤一:

雨课堂是基于微信开发的智慧教学工具,需要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后,才可以正常使用雨课堂。

关注方法:在微信【添加朋友】中搜索雨课堂,进入雨课堂公众号关注页面,点击关注即可。也可直接扫描下方雨课堂公众号二维码进行关注。

步骤二:

直接在手机微信雨课堂中,点击【我的】-【课程】-找到相应的班级点击进入,在学习日志列表中找到具体的学习日志,点击进入即可查看日志详情。

201.课程发布后课程名称还能改吗?[中国慕课]

可以修改,网络慢有时候修改完有延时。

202.咱们学校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能像MOOC这样建课程吗?[中国慕课]

我们学校在爱课程平台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不能像MOOC使用,因为爱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弄的平台,而爱课程的MOOC平台是网易做的。平台资源不能共享

203.大学MOOC上的资源,以SPOC形式所有课程免费吗?[中国慕课]

资源在疫情期间均免费

204.如果想现在选择线上已有的课程,疫情结束后还想正常讲课的话,可以选择同步spoc? [中国慕课]

尽量选异步spoc

204.我的课程是中药药剂学,教务处提供的视频用的是2010版教材,和现在学生用的教材不一样,并且课时也不一样,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需要直播吗?如何直播?采用什么平台?[中国慕课]

建立独立SPOC,资源完全自己制作,可以ppt+录音的方式,制作简易教学视频,上传。除非互动需要,一般不建议直播

205.一位老师有两门课,想选择mooc上的同一门课进行不同的修改,建两门课。需要申请两次吗?需要怎么操作。[中国慕课]

等于独立两门课程,申请2门课

206.怎么进入爱课程平台,我注册了,是不是需要管理员通过才能进入? [中国慕课]

是的,请联系教务处王斌添加你的信息到平台。

207.学校在统计各位老师的开课情况,在表格里有一个栏目标注的是(课堂码/邀请码)?[中国慕课]

这个栏目老师们只需填写您自己课程的选课链接即可。

208.选课链接在哪个界面的网址链接? [中国慕课]

1)进入学校云界面。

2)在本校开通的课程中找到您自己开设的课程。

3)点击进入您的课程后,复制该网页的网址链接。

209.正在转码的页面能进到其他页面吗?[中国慕课]

别关网页可以的。

210.爱课程平台也要全程录像么?[中国慕课]

如果是在线课程,您开课以后的视频是可以回放的

211.导入学生名单时候,下载的模板,但上传不上去?[中国慕课]

学生只有在大学慕课平台认证了,才能导入。你的格式可能不对,您把您的表格重新另存为一下,重新上传。

212.学生用的是QQ号注册的平台账号,现在没有办法用微信号再认证了,影响上课吗?[中国慕课]

单独提醒这名学生,一直用qq登录,不能换其他方式就行。

213.异步SPOC对方的视频和课件能够下载么?如果能,怎么下载?[中国慕课]

本次我们开放的课程资源因为版权问题,都是不能下载的。

214.网课开展的时候,4个学时的课程,也需要每上45分钟,休息5分钟吗? [中国慕课]

果是学生学习我们设置好的视频课程的话是没有这个时间限制的,只要学生在您设定的学习时间范围内,随时都可以观看视频学习。

215.教师发布的视频,学生端能看回放吗?[中国慕课]

学生是可以回看的。

216.登录是需要管理员同意吗?需要提供什么吗,我注册完了? [中国慕课]

注册好以后需要把您的注册信息提交到对应的管理员老师那里,老师会把您添加为本校教师,并帮助您创建课程。

217.想把老师放到课程团队里,但是他还没有认证。需要怎么办?[中国慕课]

需要让这位老师提供自己的注册信息给对应的管理员老师,管理员老师就可以添加老师信息了。

218.有学生说不是微信,是用qq注册的 这会影响什么吗?[中国慕课]

跟学生说好,慕课平台和慕课堂都使用相同的登录方式就可以了。

219.是不是学生自己加入,还是老师到录?[中国慕课]

学生选课有两种方式:

学生注册完平台,完成学校云认证,在学校云就可以找到老师您发布的课程。

如果学生已经完成认证,老师可以在课程设置界面,学生管理的功能,通过上传学生学号,就可以帮助学生选课。

220.慕课堂签到问题?[中国慕课]

建议老师们可以和学生们提前就沟通好您的开课时间,其实和您正常授课一样,比如9点开课,让学生提前个10分钟左右就先进入慕课堂,老师9点开始点击上课,就可以发起签到了。

221.可以设置权限限制学生选课吗?就是选课需要老师同意,不是我们班级的同学不让进来?在哪个项下设?[中国慕课]

老师您可以给您的课程设置密码,学生输入密码再选您的课,这样就避免了不是您学生也能进入您的课程的问题。课程发布页设置。

222.由于同时上传内容的老师过多,所以导致解码时间过长或失败?[中国慕课]

您可以尝试一下以下几张解决办法。

1)转成PDF/A

2)或者把pdf导出成图片,然后再把图片合成一个pdf(3)用压缩包通过富文本上传。

223.我的爱课程,有部分学生反馈,视频都已经看完了。可能进度显示都没看,或者看一半。这是2天前的课程了?[中国慕课]

现在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我们目前为了可以让学生学习过程稳定,对数据刷新做了限流,不能及时刷新有一定的延迟。

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让学生正常按照您的教学计划学习就可以。

目前数据这块我们也在优化。

224.学生怎么才能在爱课程平台搜到并加入到我们学校自建的SPOC课程?[中国慕课]

如果咱们学生信息已经导入到平台了,学生只要自行注册后在学校云自行完成认证就可以。认证成功就可以在学校云界面看到我们学校所开设的spoc课程。

22516号之后开学的课程咱学校已经把学生信息导入到平台了吗? [中国慕课]

具体学生信息导入是咱们教务处管理员老师统一执行导入的。

如果您16号之后开课,想让学生先选课的话,您可以先发布课程介绍页,学生就可以选课了。

到您正式上课发布课程内容,学生可以直接开始学习。

226.同一门课程,多个老师分别上不同的头,这种情况咱们设1个课程负责人,其他都放团队里?还是分别设课、设负责人?这样跟一门课程多个老师上,设置团队是一个流程吗?这个操作是由课程负责人来做吗?[中国慕课]

 

如果课程内容和考核标准相同,开设一门课程就可以,设置一位老师为课程负责人,其他老师作为课程团队人员,这样几位老师的权限都是一样的。

是的,不过您说的第一种情况,如果各位老师要分别管理学生学习成绩只需在课程设置界面对选课的学生进行分组。

如果课程负责人设置了课程团队,团队内的所有教师都有操作权限。

自己负责自己的班级信息就可以。

227.若课程有团队,团队成员怎么添加?[中国慕课]

答:需要课程团队负责人将团队成员注册信息一起提交。由我们进行认证后,课程负责人才能把人拉入团队。

228.课程发布后,好像开学时间就改不了?[中国慕课]

管理员权限进入后台可以修改,但是已经开课了的有学生选课了的课不能修改。

229.授课团队里的老师和助教在权限上有不同吗?[中国慕课]

被设定成学期团队的助教帐号拥有“课程管理后台”权限,可以编辑除 “课程团队” 信息外所在学期的全部信息,在讨论区中有特定的助教身份标识。

在课程设置里面,课程团队成员及评分标准只有课程负责人可以修改。

课程团队的老师只能添加助教,不能添加课程团队的老师。

以上是三种权限的差别。

课程负责人、团队教师、助教,都可以对课程内容进行修改编辑上传等工作,以及后续的对学生的问题答疑,互动。

都是可以进行的

230.选完课程又不想使用这门课程资源了?[中国慕课]

这种情况您需要联系管理员帮您重新创建课程,建议您确认好要使用的课程之后把信息汇总给对应管理员老师,帮您创建课程。

231.异步spoc自带题库吗?[中国慕课]

异步spoc是可以看到原课程设置的考试题的。

232.我关联的精品课,前几天都能观看视频,今天就点击没反应,包括公告等信息也点击没反应,但我们团队的其他成员能正常操作,电脑重启和杀毒后依旧无效?[中国慕课]

不知道您使用的是什么浏览器,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浏览器兼容性的问题,您可以下载一个谷歌浏览器。

233.单元测试可以设置截至时间么?[中国慕课]

对,单元测试可以设置截至时间。

234如果是异步SPOC,教学单元内容是复制过来的,那么如果有一个大章节我想拆分发布,请问应该如何操作呢?我看到有“添加新章节”,但是添加之后,如何将已有的大章节的部分内容复制/剪切到新建的这个章节呢?[中国慕课]

您说的这种情况是可以拆分的。您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分别创建两个或多个新章节,按照内容传相关的资源就可以了。

235.如果是异步spoc,原来复制过来一章,我想拆成两个,那么是不是我先新建一章,在里面上传资源的话,是可以从视频库直接选择对吧?其他资源比如测验、文档等,也都从库里选择,最终还原成和我复制的那门课程内容是一致的,或者是我希望变成的内容,是这样吗?是不是不能直接把原来章节的一部分内容直接拉到新建的章节呢?[中国慕课]

您可以这样设置。然后分别可以导入每个小节的课程内容。

236.“分别导入每个小节的课程内容”,是需要新建的每小节内容(如视频,测验)逐个 重新导入呗?能不能把上面那个完整一章的3节,复制或者转移到下面拆分好的两章?[中国慕课]

暂时还不支持您说的这种情况,只能重新从资源库传进去。

237.我修改曾发布过的异化SPOc的发布课程介绍页,怎么预览还是原来的内容呢,没变化? [中国慕课]

您修改课程介绍页需要您点完保存以后再点击发布,前台就会更新了。

238.我看在视频中加的测试题不能作为成绩统计是吗? [中国慕课]

在视频中添加的试题您在后台也是可以看到学生的答题情况的,具体能不能作为成绩统计,也是看老师在设置评分标准的时候要不要算上这部分。

239.爱课程中如何设置课堂签到?[中国慕课]

您可以在您的课程设置界面,创建一个关联您课程的慕课堂,通过慕课堂即可实现签到打卡的功能

240.我们是教学团队,有些视频资源和考核方式都是相同的,但开课时间和部分视频是不同的?[中国慕课]

慕课堂主要还是以ppt文档。互动,答疑为主。视频还是需要以学校云平台为主。

241.我们几个老师有共同的视频播放,也有各自录的不同的视频在不同的课堂播放,上课时间都不相同,这个在哪设?在学生分组里设置吗?[中国慕课]

如果想不同时间开课,就再后台创建慕课堂就可以了,每个老师给自己的学生发自己的课堂码。学生按照老师规定时间参与课堂就行。

242.学生加入课堂后只能看到学号和姓名,能按班级分组吗?慕课堂里的?[中国慕课]

是选您课的学生信息对吧?是可以分组的,在工具栏里有分组管理,您可以按照不同班级创建不同分组,把学生们划分到对应的班级组别就可以

243.学生问,手机上课,用不用下载慕课APP还是直接点击老师的发布的课程网页呀? [中国慕课]

这两种方式都是可以的,通过网页或者app学习是一样的。

244.就是我们要求学生是用微信绑定账号登陆,可以有个别学生是用手机号绑定的学号账号,现在想用微信绑定已经绑定不了啦,这个该怎么解决呢?[中国慕课]

如果学生已经绑定过一次了,就不能更改了,除非您把这位同学的信息删除,重新录入,他才可以重新绑定。

但是只要这位同学登录中国大学MOOC和慕课堂都使用相同账号就没问题。

301.账号登陆后原先的学习记录丢失?[中国慕课]

您好。您的情况应该是登错账号了,请确认您之前学习账号昵称,帮您查询一下您的账号及登陆方式。(提供昵称至运营查询账号绑定方式)

302.忘记账号密码?[中国慕课]

您好,如果您忘记了账号或密码,请提供您的昵称,小助手会尽快为您查询账号及登陆方式。知道账号后,您可以点击“忘记密码”根据系统提示找回密码。对应的帐号密码找回需要到对应的地方,网易邮箱账号是到网易邮箱的网站去找回,爱课程账号需要去爱课程网找回。(如果用户知道登录方式,直接指导其通过指定方式找回密码)

303.如何变更手机号?[中国慕课]

您好,您可以在电脑端登录你的账号(注意需要登录除手机号之外的另一种登录方式如微信),头像下拉菜单点击设置,在账号设置中,找到手机号对应的解绑,确认即可解绑手机号。如果您的账号只有手机号这一种登录方式,则需要先绑定其他任意一种登录方式如微信,然后用微信登录这个账号。

304.修改昵称时提示昵称被占用?[中国慕课]

您好,请确认是否已在其他注册的账号中使用了该昵称,如果是,请修改原先账号中的昵称,解除占用。如果您不记得了,请提供您的昵称,帮您后台查询该昵称对应的账号。(针对那些昵称含有学号姓名的,不太容易相同的昵称,如果是比较常见的昵称,告知昵称具有唯一性,建议换其他的昵称)

305.如何修改真实姓名?[中国慕课]

您好,请点击头像下拉列表中的“设置”, 进入“资料设置”页面,在“真实姓名”栏填写您的真实姓名。

306.能否注销与合并账号?[中国慕课]

您好,目前平台账号暂不支持注销与合并。

307.学校云认证?[中国慕课]

您好,目前学校云认证只支持签约高校,且需后台高校管理员导入学生名单后,学生方可进行认证。

308.学校云无法认证?[中国慕课]

您好,学校云的认证信息由本校老师负责导入,请确认您的认证信息是否已被他人占用,如已占用,需要您联系您校负责老师更正相关信息。

您好,学校云学生名单由本校学校教务老师导入,小助手没有权限帮忙查看。如果关系到学校云账号,建议联系贵校教务处,由高校管理员在后台删除学生已绑定账号信息,重新录入你的信息,然后用新账号认证学校云。注意:此项操作会导致原来的学习记录消失,操作前,请确认。

(高校管理员操作入径:高校管理后台-学校云-学生管理)

309.学校云认证解绑?[中国慕课]

您好,可以在“我的学校云”页面自行解除绑定。

310.有老师以前手机号注册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但是现重新注册新账号进去之后没办法绑定之前账号怎么办?[中国慕课]

您好!请完成一下操作。

登录之前中M注册的账号,在头像-设置-账号设置里面,完成手机号解绑操作;

.然后在这边重新绑定手机就可以了。

311.学生认证时无法搜索到自己学校名称?[中国慕课]

您好!如果无法搜索到学校名称。

首先,请和高校管理员确认学校主页是否发布,如果未发布,请先发布学校主页;

然后,确认学校主页已经发布的话,请让学生按字母顺序查询学校名称。

312.什么是同步SPOC、异步SPOC或者MOOC,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中国慕课]

1)、MOOC课程应用方式:直接引用源课程老师的课程及原教学团队,学生跟着线上老师的进度完成课程学习,本校老师不需要做教学支持。学期结束可以导出按课程导出本校学生学习成绩。

2)、同步SPOC课程:拷贝一门正在上课或者即将开课的MOOC的学期内容,完全跟随其教学进度,本校老师仅可补充内容。学期结束可以导出本校学生学习成绩和数据

3)、异步SPOC课程:拷贝一门已经结课的MOOC的学期内容,本校老师可以删减原有课程内容并可以新增补充内容。学期结束可以导出本校学生学习成绩和数据

313.老师在异步/同步引用课程时,发现部分课程无法引用,提示版权问题;?[中国慕课]

1)、确定老师引用的课程方式是否正确,根据最新的选课列表确认;比如部分课程才第一次开课也就无法通过异步SPOC方式引用。又比如一些课程已经结束,那么他只能通过异步SPOC引用。

2)、确认课程名称搜索的时候,在检索列表里面有多条课程信息,请都试一下;因为系统存在同学校同一个老师开了同一门课程通过oocmooc多种方式开通,这些课程都被检索到导致的。

3)、如果以上两种都不是,请反馈网易同事处理;

314.老师应用异步SPOC课程的时候,负责源课程或者上学期课程时,长时间不成功,或出现复制失败怎么办?[中国慕课]

请老师刷新页面,重新复制即可。

315.我在课程教学内容设置时,添加视频“从资料库中添加”获取视频发现给到的列表清单比视频库中少的多,请问是什么原因?[中国慕课]

因为您在本课程中已经引用的视频是不会在“从资料库中添加”列表中呈现的,而您之前课程中已经使用了很多视频,所以当前在获取的时候可以引用的视频就少很多。

316.慕课堂是只能在SPOC课程创建吗?[中国慕课]

慕课堂是老师课堂教学的工具,它即可以引用线上SPOC课程中创建,也可以支持引用MOOC课程,老师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引用。可以支持一门线上课程下分多个班级进行学习。

317.慕课堂可以作为分班学习工具吗?课堂学习数据也可以按班级进行统计吗?[中国慕课]

慕课堂设计就是为学校课堂教学设计的,可以支持分班学习统计数据。很适合学校引用线上精品课程在校做分班教学场景。慕课堂不单单可以统计当前课堂下所有学生线下学习数据,还可以统计此慕课堂关联线上MOOC课程或SPOC课的学生线上学习数据。

318.课程中学生管理模块,新上线的学生按学号信息批量导入功能有什么作用?[中国慕课]

1)、可以支持按课程批量导入学生,让学生快速选课,不过需要学生先完成注册和学生认证;

2)、学生学习后,在课程数据统计报表模块,学生数据可以关联到学生的学院、班级等信息,更方便老师分类统计数据。

319.某一个测试题,截止时间错了/内容错了,单元测试已经发布了,又无法删除,不希望这个测验算分,怎么办?[中国慕课]

单元测试已经发布了,无法删除----因为测验已发布,很多学生已经做了,现在如果又被删掉,同学的体验不好。

老师操作入径:课程管理后台-设置-评分规则-总分及成绩设置-去掉之前选中的的测验/作业。

320.这门课的考试成绩无法确认,确认成绩那个按键按下去没有反应?[中国慕课]

里面应该是有未评分的,如果所有学生都完成评分后,这个按钮会变绿的。

321.课程结束了,一直没去确认成绩,现在成绩被冻结了怎么办?[中国慕课]

结课时间调整到两个月以内(老师进入课程管理后台-课程介绍页处,有结课时间可变更)

322.可以帮同学修改分数吗?[中国慕课]

单个测验作业的成绩在确认后,在学期总成绩确认之前都是可以修改的,按了确认成绩无误之后就成绩就修改不了。课程结课后两个月以内要完成批改成绩确认,否则就会被冻结的。

可以修改,学期成绩确认无误之前都可以修改。

323.为什么同学说选课了,但是导出学习数据统计里面没有同学?[中国慕课]

情况一:同学只是选课了,但是从来没有学习过,所以没有学习记录的话,导不出来数据的,因为他没有学习数据。

情况二:不排除同学有两个账号,自己也分不清楚,在那个账号学习的。

情况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学生,他是学了这门课程,但是并不是学的咱们学习学校云里面独有的课程,学成了平台MOOC上的课程,名字和这门课程一样

324.复制过来的新学期,内容顺序打乱,怎么办?[中国慕课]

老师设置的都是同一时间发布,这样容易出现错乱的情况,章节的顺序是按照老师设置的发布时间排序的,调整一下发布时间就可以调整排序/之前课件都是一个发布时间的 就是会存在错乱的情况,下次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的话,就不要所有的内容设置一个发布时间,有时间的区分,然后再下一个学期复制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325.想要修改考试/作业/测验的提交截止时间?[中国慕课]

一般来说不作变更,如有需要,作业和测验需要在该项成绩未确认的情况下提供课程后台链接进行修改,考试需后台数据订正,非特殊情况不作变更。

326PDF转码失败?[中国慕课]

上传PDF提示PDF格式有误,建议将PDF转成图片后再重新转成PDF

或直接将格式转成PDF/A

327.字幕添加提示“该视频字幕只能被所属课程添加和删除”?[中国慕课]

一般多为SPOCMOOC课程,字幕需添加至原SPOC中,会同步至MOOC上。

328.请问为什么加添加本校讲师时有部分老师搜索不到的?[中国慕课]

把资料设置补充完整,不完善大部分都搜索不到,搜索不到基本都没完善。

329.发布课程是只能管理员发布还是学科老师都可以发布?还有直播的话,是管理员新建一个直播,然后学科老师用他们自己的账号到管理员创建的直播下直播吗?[中国慕课]

管理员创建课程,并申请直播权限,之后学科老师可以添加课程内容及创建直播。

330.老师点发布怎么发布不了,也没有提示?[中国慕课]

如您在发布课程介绍页时出现以下问题,请先确认是否已过开课时间,课程介绍页需在开课时间前发布,然后再看一下课程介绍页中所有打*号的是否已填写完整

331.直播时有统计功能吗?有互动功能吗?[中国慕课]

我们目前支持多种直播信息,体验比较稳定主要是普通直播和云直播(简易版)两种方式,其中普通直播是没有统计功能的,云直播(简易版)有统计功能。普通版只有聊天室一个互动功能,云直播(简易版)有多种互动形式,比如签到、答题卡、调查问卷以及抽奖等。

332.教学内容界面为什么看不到添加直播的界面?[中国慕课]

直播权限是按课程赋权。有需要请有高校管理员向网易提交申请权限。

333.在高校管理后台-老师管理下新增十几位老师,为什么在前台显示只有三个?[中国慕课]

因为只有发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以及老师主页需要发布后再可以在前台显示。

334.助教为什么添加不上去? /如何添加助教?[中国慕课]

答;首先,使用兼容性更好的Chrome游览器。然后让助教在自己的账号里绑定常用邮箱,最后在添加助教时输入常用邮箱进行添加。

335.如何调整章节发布顺序?[中国慕课]

调整发布时间就可以调整排序,发布时间的早晚,决定发布的顺序。

336.我们学校在创建这门课程时发现没有“创建新学期”按钮,请问应该怎么处理?[中国慕课]

答:由于同步SPOC是引用正在进行中的源课程,故没有“版权”设置,当前课程结束后,也无法在该课程下开设新学期。

请选择‘创建新课程’

337.学校自建的独立 spoc 课程支持微信公众号提醒课程更新吗?[中国慕课]

答:微信公众号暂时不支持提醒课程更新。目前仅支持开课提醒,测验作业截至提交提

338.有没有关于关注微信公众号收到课程通知的相关功能?[中国慕课]

答:有的,微信关注公众号:爱 mooc 具体操作步骤:

1.打开爱 mooc 公众号,点击下方的“课程提醒”

2)选择和中国大学 MOOC 一样的账号登录(注意:必须登录同一账号,才可以提 醒课程信息。)

3)选择需要课程提醒的课程。

4)切换账号:如果有必要,可以切换账号。

339pdf 上传转码不成功怎么办? /为什么我的 PDF 上传不上去?[中国慕课]

使用最新版的 WPS。打开原始 ppt 文档,选择“文件”—“打印”

在“打印机”的下拉选项中选择“Microsoft Print to PDF”,然后单击上面的“打 印”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文件名”处输入名称,然后单击“保存”按钮,即可生成 pdf 文件。

340.无法正常播放视频?[中国慕课]

如果无法正常观看视频,请尝试进行如下操作:

1)确认你使用了支持视频播放的浏览器。(建议使用兼容性较好的谷歌浏览器)

2)清除浏览器的浏览数据及缓存。

3)检查你的网速。你可以尝试在其他视频网站播放视频(如优酷、爱奇艺等),如果你在其他网站仍无法观看视频,那么你的网络连接很可能有问题。

你需要重新连接你的网络或者切换至网速更快的网络以实现流畅的视频播放。

如仍无法播放请提供一下视频链接及您所使用的设备信息,APP可直接提交意见反馈,也可发送邮件至公共邮箱。

(如果接到反馈有很多老师或学生反映无法播放可记录相关信息提交上来)

341.如何下载课件?[中国慕课]

视频:您好,由于涉及版权问题,目前仅支持手机APP内视频缓存,不支持WEB端视频下载。

文档:进入“课件—文档”页面,在文档右下方有“文档下载”按钮,点击即可。

342.播放倍速选择?[中国慕课]

您好,目前web端和手机端均可以调节速度,web端可以选择0.75倍,1.25倍,1.5倍,1.75倍和2倍,手机端横屏之后可以选择1.25倍,1.5倍和2倍。

343.作业无法提交?[中国慕课]

已过截止时间:这个作业已经截止蛮久了,所以无法保存和提交

未过截止时间:您好,烦请提交一下作业提交界面的截图以及使用的浏览器版本,方便技术人员排查问题。还可以尝试一下使用兼容性较好的谷歌chrome浏览器,看是否能否正常提交。

344.移动端作业测验问题?[中国慕课]

您好,目前移动端支持客观题测验和考试,暂时不支持作业互评功能,请前往电脑网页端答题。

345.无法参加互评?[中国慕课]

下次建议在截止日期之后 在电脑上在看看,确认一下 是不是提交成功了。测试,作业尽量都是电脑上完成吧。 一定要按提交,不是保存哈。

346.可以帮我补交作业吗?[中国慕课]

同学我也很想帮你,可是没办法补交作业呢, 下次记得在截止日期交作业哦。

347.可以帮忙重置考试吗?[中国慕课]

你好,提供课程链接,具体哪一个考试,还有昵称。 如果考试还没有结束,我这边帮你重置,你重新去考一下吧。(这个需确认学生答题记录是否属实)

你好,如果已经过了截止日期,无法重置了呢。

348.操作失误导致把这门课退了请问我该怎么办?[中国慕课]

如果同学不小心误删了课程,可以重新选课进入学习,之前的学习记录是不会删除的。

349.为什么参加了讨论却没有分数?[中国慕课]

因为需要在课程交流区,进行讨论。

350.怎么查看课后作业或测试答案?[中国慕课]

您好,在测试次数用尽或最终成绩公布后,会公示答案。

作业提交关闭以后才会有标准答案。现在还有很多同学没有提交。

如果现在就出现标准答案,其他同学就都知道。

请耐心等待哦。

351.为什么打开显示“你尚未认证成为该校学生,无法参加该课程”?[中国慕课]

提示“你未认证为该校学生,无法参加该课程”。

但是老师明确告诉我这个课程是可以校外学习的。

您好!目前这个是移动端app的一个bug,您可以在网页端打开链接参加学习后,就可以再通过app进行学习。

352.课程结束后,我还能继续看到课程内容吗?[中国慕课]

这将视课程的具体政策而定,有的课程将在课程结束后关闭,有的课程允许已选课的用户查看历史记录,也有课程可能会对未选课用户开放部分内容,这将由课程团队决定,请关注课程大纲及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对于关闭后仍然开放的课程,在“我的课程”列表里,你可以点击“查看存档”查看以往的课程内容。

353.无法正常观看视频?[中国慕课]

如果无法正常观看视频,请尝试进行如下操作:

1)确认你使用了支持视频播放的浏览器。

2)清除浏览器的浏览数据及缓存。

3)关闭硬件加速。请在浏览器的 设置 - 显示高级设置 中,将“使用硬件加速模式”(如果可用)一项取消勾选,并重新启动浏览器。

4)检查你的网速。你可以尝试在其他视频网站播放视频(如优酷、土豆等),如果你在其他网站仍无法观看视频,那么你的网络连接很可能有问题。你需要重新连接你的网络或者切换至网速更快的网络以实现流畅的视频播放。

354.如何课程下载文档?[中国慕课]

进入“课件—文档”页面,在文档右下方有“文档下载”按钮,点击即可。

355.如何完成测验?[中国慕课]

进入课程页面,点击左侧栏的“测验与作业”,即可进入进行课程测验。

356.如果错过了测验截止时间怎么办?如果错过了考试截止时间怎么办?如果错过了作业截止时间怎么办?[中国慕课]

回复:很抱歉,一旦错过XX截止时间,你将无法获得相关成绩。你可以作为自我学习进行测验,但提交的结果将无法获得分数。

357.无法提交测验怎么办?[中国慕课]

请反馈相关的错误报告以方便我们解决,报告请包括以下要点:1. 课程名称 2. 测验名称 3. 页面显示的错误信息。

358.如何完成作业?[中国慕课]

进入课程页面,点击左侧栏的“测验与作业”,即可进入选择完成相关课程作业。

359.为什么有同伴互评?[中国慕课]

与测验不同,全部或部分课程作业将通过同伴互评产生成绩。同伴互评需要你去评价同课程同学的作业(你的作业也会被他人评价)。这一过程能保证你在课程人数较多的情况下仍能得到及时的个人化的评价反馈,同时使你有机会同时担任学生和老师两种角色,实现更有效的学习。

360.如何进行同伴互评?[中国慕课]

同伴互评包括以下三个阶段:

1)提交:你需要准备并提交等待评价的作业。在提交截止时间前,你可以多次提交作业。如果未能在截止时间前提交,你将因为作业未被评分而失去这部分的分数。提交后请确认是否提交成功,而不是仅仅保存了作业。

2)互评:互评只有在提交截止时间过后才可以开始。因此,即使你提前上交了作业,也必须等待提交截止才能进行同伴互评。在这一阶段,你需要评价一定数量来自同伴的作业(通常3-5份)。任课老师会制定相关的评分细则,你需要依据评分细则与自己的判断给出相应的分数。你还可在评分之外写下你的反馈意见,以帮助同伴更好地了解作业情况。所有的互评都将匿名进行。

注意:有时互评阶段还将包括评价训练及自我评价这两个过程。

.评价训练:你将在正式评价前接受评价训练。此时你会得到几份已由教员评分的作业,你可以通过比较自己与教员的评分差异来调整自己的评价方式。

.自我评价:在完成同伴作业的评价后,你还需要依照评分细则为自己作业打分。

3)成绩:在互评截止日期后,你将看到同伴给你的评分以及反馈信息。

361.如何参加考试?[中国慕课]

进入课程学习页面,点击左侧栏的“考试”,即可参加当前开放的考试。一般老师会在公告中,提醒考试卷子发布的信息。

注意:因为考试被系统默认成计分项,进入考试页面前,请仔细查看考试老师设置的相关信息。

362.如果有学生的学号被别人绑错了,怎么办?[中国慕课]

答:通知高校管理员,在高校管理后台-学生管理下查询学号并删除这条信息,然后让该同学再绑定。

1.学生成绩统计的权重设置,提前设置好了以后,正式上课后是否还可以修改?[超星]

答:可以。

2.已完成任务点,但过一天仍然显示任务点没完成,无法答作业怎么解决?[超星]

答:如果任务点完成了,应该是学生网络问题,统计有延迟,学生可以稍等一下,之后再查看作业。

3.一门课程有多个班级,可以给不同班级成绩设置不同的权重?[超星]

答:可以,每个班级单独设置即可。

4.作业可以设置每题的分数吗?还是按默认的每题都一样?[超星]

答:可以在出题的时候设置,先看看题可以改动分数,然后在发布

5.学生课堂活动里有积分,总成绩里没有得分,是设置的问题吗?[超星]

答:所有的统计延迟都在12小时左右,因为白天为了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所以统计功能都会在晚上进行统计。

6.签到有时间限制然后我们就又设立一个签到,但是成绩统计那里就有了俩次签到成绩和一次的不同,这个可以改吗?[超星]

答:不能,您可以把签次数达到多少能得满分那个位置+1

7.讨论有两种,测验中讨论与电脑右侧单独讨论有什么区别?[超星]

答: 讨论只有课堂活动的主题讨论和电脑端右侧的讨论。讨论成绩,现在只有学生发出讨论才记分,回复的不计分。手机版活动里的主题讨论,只要参与就计分。

8EV录屏录制后的视频找不到了,怎么操作?[超星]

  答:当前默认保存的地方是c/Users/Administrator 。“常规”下面有“列表”,点击列表,在下面有灰色显示的当前位置,可以去显示的地方找,下次录课之前,先把放“当前位置”里的“更改默认保存位置”修改一下,就可以直接把录课存到自己设置的地方了。 录制完之后建议用软件包里还有一个转码软件,进行压缩转码后上传。

9.请问我在平台传的PPT学生可以下载吗?[超星]

  答:不可以。上传到资料里的文件可以设置让学生下载

10.视频资料是否可以设置不让学生下载?在哪儿设置?[超星]

  答:可以。将“允许下载”不勾选即可。

11.测试题有的同学没在规定时间内回答,还能补答吗?[超星]

答:可以,调整下开放时间就可以。把测试结束时间改为手动就可以自己控制了。

12.上课用投屏,发出的声音是手机还是电脑?[超星]

答:速课和同步课堂的声音是通过手机收声的。播放是看学生用什么设备播放,用什么播放就是用什么发声。

13.学生头像灰色是不在线的意思吗?[超星]

答:不是,是学生没有上传头像。

14.手机端可以将隐藏的章节开放吗?[超星]

答:可以,选定章节,向左滑动,设置即可。

15.课堂活动是否可以同步到其它班级?[超星]

答:可以,活动设置里,选择分组。

16.让学生二维码签到,但是学生学习通看不到二维码,我把二维码复制到QQ群里,还有几个学生扫码后无法签到,怎么回事?[超星]

答:二维码 投屏后能看到,而且一般是10秒钟更新一次,看看是否选了10秒更新这个选项,如果选了,就会10秒失效。二维码签到一般应用于平时上课时,确保学生到了,现阶段线上授课,建议用普通签到或者位置签到,普通签到可以要求签到者拍照。

17.学生签到结果是否可以修改?[超星]

答:可以,手机端点一下需要更改的学生情况,调整即可。

18.超星可以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时登陆吗?[超星]

答:可以。电脑端网址syphu.faya.chaoxing.com,手机端APP学习通。可以电脑编辑,手机操作同时进行。

19.学生端可以操作上传实验结果吗?[超星]

答:可以,填写答案栏,上传附件即可。

20.平台有上传结果文件,教师批阅功能吗(评语和成绩)?[超星]

答:可以,在最下端添加评语。

21.作业库里建的测验题,以章节测验的方式添加到课程里,这个在成绩权重设置里,算作业还是章节测验?[超星]

答:算章节测验

22.已经用平台建完课,学生名单已经全部倒入,但是有的同学说用学习通看不到课程,什么原因?[超星]

答:先确认学生登陆是否正确,学号绑定是否与导入名单一致。如果还是不可以,就让学生扫码进入,把原来名单下的账号删除。

23.给学生发放的材料,学生能看到,但是没有通知,任务点也没有提示是怎么回事?[超星]

答:资料里的文件只能作为辅助材料,不能监控,您可以把文件编辑里上传视频的位置再上传一次,学生就可以监控了。

24.同一门课,导入了 多个班级,可不可以将这么课程中的某节课只给其中一个班级观看?[超星]

答:可以,在设置权限的时候,选择只对本班级生效即可。

25.如何解决一个复制过来的视频,分成多个,放在不同章节中?[超星]

答:用视频剪辑工具,拖动按钮留下需要的部分,并不是完全剪辑,只是一种遮盖,给学生看留下的部分即可。

1.请问撤回发布的作业后,已答学生的成绩如何取消呢?[超星]

:把作业删除就可以了。

2.活动里输入测验题,是每个班单独输入吗?没有复制功能吗?[超星]

1)可以直接从题库里选择。

2)您设置完之后选择一下保存,然后有个分组,选择一下就会都出现。

3.资料库能不能不对学生显示?能屏蔽学生吗?[超星]

:资料里的资源学生在资料里面可以看到。

可以屏蔽,在资料有的右侧有个小三角,点一下,然后选择设置就可以了。

4.我的课程在班级设置里开启结课模式的勾选不能清除,为什么?[超星]

:因为您的课程时间已经结束,您需要更改一下截止时间

0. Version update description

Ver1.003.24  版更新说明:

增加部分超星平台问题解答。

平台问题库总数增至361条。

----------------------------------

Ver1.003.19  版更新说明:

增加超星平台问答25条。

----------------------------------

Ver1.003.18  版更新说明:

增加中国慕课平台问答62条。

平台问题库总数增至357条,已基本囊括学校推荐平台的主流问题。

----------------------------------

Ver1.003.17  版更新说明:

增加雨课堂平台问答49条。

增加中国慕课平台问答44条。

修改之前部分解答内容的错误。

平台问题库总数增至295

----------------------------------

Ver1.003.16  版更新说明:

调整了部分字符显示窜行的问题。

增大字体,更新了行间距。

问题库涵盖雨课堂、超星、腾讯等平台更新至202条。

0. Preset position

沈药加油!!!

0. Version number

Ver1.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