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雨课堂”教学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推动混合式教学深入开展,5月2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产品应用支持中心总监吕秋亮到校进行专题培训。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郭伟主持。

吕秋亮讲授的主题是“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他结合“以智慧之道,促金课建设”作为切入点,系统的介绍了课堂教学引入雨课堂的方法,策略和经验。整个培训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等环节,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让教师们亲身体验了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通过培训,使教师对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雨课堂”教学高效便捷,进一步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有利于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此后要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为起点,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推进学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为学校打造“金课”助力。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快捷免费地为所有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开展教学互动的必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