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7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5教室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大会。副校长宫平出席大会,校团委、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本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骨干教师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焕章主持。

夏焕章在会上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与意义。第一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的重要性,以及新形势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迫切性。第二转变理念,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建设国家一流专业为目标,全面审视各专业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培养方案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优化课程体系,构建符合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项荣武副处长详细讲解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创新理念、改革要点、修订重点等内容,对“EIL+OBE”人才培养新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

副校长宫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服务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把立德树人贯彻教学全过程,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深化“四新”融合为目标,全面落实“EIL+OBE”教育新理念,推进高端整合课程,凝练内涵提升,彰显专业特色,全面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他要求各学院(部门)、各专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要求教师及时了解、掌握新时代发展要求,转变教育思想理念,切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创新理念,确定了修订重点、改革方向,制定了修订工作进度安排,标志着我校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经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