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宫平带队赴东北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改革,推进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2019年10月12日,副校长宫平带队赴东北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夏焕章,副处长项荣武、侯雪莲、郭伟陪同调研。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宋叔尼,教务处副处长徐林、周成立,学籍学位管理科科长刘世卿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中,东北大学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及在本科教学方面的举措,特别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课堂教学改革、学籍学位管理、课程改革与建设、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双方还围绕本科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难题、激发教师教学活力、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教学研究成果培育、专业认证工作解读、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结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要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引导教师投入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调研结束后,宫平要求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调研,结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胆尝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围绕本科教育改革和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具体措施,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