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进新学期课堂第一课

3月8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宋少江等校领导深入两个校区课堂听课,看望师生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教学保障、教师到岗、学生返校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

上午8点30分,徐凤翔来到南校区第四教学楼307教室,与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120余名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雪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徐凤翔认真听课并做好记录。课间,他与宋雪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肯定了宋雪老师在课程准备、教学态度、逻辑条理、授课内容等方面的优点;建议尝试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在以后教学过程中能够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有着红色基因的沈药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脑入髓”;勉励教师要不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育人功能,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程卯生来到南校区第三教学楼206教室,聆听了制药工程学院吴宏宇老师讲授的《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课程。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课间时分,他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学情况、出勤情况、课程设计,认为教师备课充分,讲课深入,并就科研教学融合和课程思政作了现场指导;鼓励教师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厚德精业、守正创新;叮嘱学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志存高远,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

宋少江走进了校本部新教学楼和图书馆教学课堂,并和师生作了全面交流,全面了解教情、学情以及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希望在今后教学管理方面,要不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积极引导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提升学校教学水平。

此外,校、院级教学督导,细致地检查了教学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材发放、教室环境等情况,并分别走进各教学楼,认真全面了解一线教学实况。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各教学单位、各部门为新学期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249门次课程,其中理论课229门次,实验课15门次,实践课5门次。学校总体教学情况良好,全体任课教师准时到岗,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准时到课,上课注意力集中。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后勤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环境整洁,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为新学期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