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8日上午,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宋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焕章主持。

夏焕章从谋划“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召开教学工作大会、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本科课程和教材建设、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实现精细化的教学过程管理等七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宋少江从两个方面进行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使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确保日常教学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优秀教材的遴选申报和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课程建设水平;多措并举推动思政教学改革,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加强顶层设计,凝练沈药特色,扎实推进新一轮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全面实施教考分离,积极探索完全学分制改革;完善教学奖励机制,健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激励引导师生投入本科教学与改革中,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