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4月25日,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十三五”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教学工作启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倾力打造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统一师生员工思想认识,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准确把握一流本科教育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以及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专职本科教学督导、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少江主持。

 

会上,程卯生校长围绕我校“十三五”时期本科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本科教育工作的重点做了题为《继往开来 乘势而上 开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为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明确了任务、划出了重点,同时指出: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于全校师生员工的真抓实干。

大会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赵临襄、赵明沂、高慧媛、杨丽等四位教授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培育、实验教学改革等四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全方位地展现了各自在教学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汇报精彩纷呈。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做了题为《抓机遇谋发展创未来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高质量》的总结发言,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汲取经验、凝聚共识,不断深化对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清形式、理清思路,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心凝聚到提高质量上来;三是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组织开展提出了“三个必须”和“两个坚持”的明确要求。

徐凤翔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源、兴教之本,要想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就需要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希望我们的广大教师都能充分认识和尊重这份职业,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续写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开局,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为建成“药学教育领域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