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年7月5-6日,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编辑周密、张绪,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数字编辑胡斌、黄玉娟,编写《药学导论》等6部教材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夏焕章主持。

 

 

宋少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教材编写要强化教材的价值引领,助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编写内容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践、总结中国经验、彰显中国特色;要紧跟时代步伐,服务国家需求,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相适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服务具有创新能力、具有广阔科研视角的跨学科人才培养。同时要抓实教材管理、推进教材创新、拓宽教材形态。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代表出版社向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第九轮建设的历程和建设的总体要求:一是教材要融入课程思政,二是数字化建设同步进行,三是在保证教材质量的同时要保证编写进度。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药学中心编辑周密讲解了教材编写的原则与要求。

 

 

人民卫生出版社电子音像公司编辑胡斌讲解了数字资源制作要求。

 

 

会后,六部教材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一定会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轮教材编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