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开学首日学校​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组织相关部门精心筹备、周密组织,8月23日,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正式开始,广大教师与身处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准时“线上相聚”,新学期各项教学运行工作平稳有序。

为确保在线教学效果,加强教学管理和督查,上午8点,副校长宋少江及相关部门同志纷纷走进线上课堂,了解在线教学开展情况,校院两级督导进行线上听课与督查。教务处组织教学工作人员对开出的150门次课程进行了全覆盖式的线上检查,校院两级督导共督导听课57门次(其中专职督导13门次、兼职督导44门次)。从整体督查情况看,师生互动积极,学生出勤率高,教学效果良好。

首日,全校共开课106门、150门次,授课教师141人、187人次,上课学生累计11271人次。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超星、雨课堂、爱课程、U校园等课程平台,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辅助教学,采取实时线上慕课、直播、同步课堂等方式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651ED

为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学校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提前部署在线教学。教务处暑期制订了《关于调整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教学工作预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做好在线教学相关准备工作;切实担当,全情投入,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与各教学单位坚守责任、周密部署。通过建立的“沈阳药科大学超星平台”“沈阳药科大学雨课堂平台”“沈阳药科大学爱课程平台”等微信交流群,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任课教师与平台技术服务人员之间进行交流和沟通。教务处组织开展各在线教学平台的系列培训工作,整合利用在线教学资源,使教师们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工具和使用技巧,提高在线教学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和学习获得感,关注教师教学成效和教学成就感,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全方位、多渠道的在线教学课程建设及质量监控,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