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方亮教授等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我校方亮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张景海教授副主编的《生物化学》(第8版)获评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本轮共评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399部。

国家号召全国教材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希望我校教师以此为契机,传承优秀教材建设成果,瞄准学科前沿,面向未来、面向药学教育加快教材改革创新,积极参与国家、省级和学校的教材建设项目,为推动我国高等药学教育的发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