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根据辽宁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3月15日起,学校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线上课堂进行检查听课。

9128d121881090c40fa7e16ce3efc15

5f3bc6abaa1d5e91c1523ba0d03e58c

全校任课教师依托超星一平三端、长江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U校园等教学平台提前做好教学资源的发布,采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课堂等互动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实验、实践类课程通过虚拟仿真平台、线上教学平台视频教学、在线互动等多种方式有序开展。同时,全体任课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构建的班级交流群来保证师生信息传递畅通无阻。

45ce3c8d2c279aec5c757d3dee66e5b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通过在线平台观摩教师授课,关注学生的听课效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线上教学以来,我校线上授课课程230门、1070门次,参与教师408人,听课学生73857人次。从整体督查情况看,师生互动积极,学生出勤率高,教学效果良好。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实施线上授课和学习,实现了“小屏幕”连接“大课堂”,全校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

f0673bc583f6c89f3fd2b44d59c9d73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活动,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和要求。线上教学顺利运行,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教务处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持续协助各教学单位落实做好各项在线教学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结合信息化工具,提升教学管理方式,提高线上教学的适应度和满意度,努力做到线上教学实质等效。随后,学校将统计分析平台各项运行数据,并持续跟踪各类在线课程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质量,及时对教学预案进行优化调整,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平台实时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