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汇报会

为全面掌握学校本科教学重点领域工作的建设与实施情况,深入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沈阳药科大学于第14-15教学周开展了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6月23日上午,学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教务处处长高慧媛、副处长项荣武、郭伟及各级分管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罗向红、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对照专项检查工作的要点,就本学院在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师资团队等各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问题查找,同时就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或参考意见;校教学督导罗向红主任就本学期督导检查听课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就线上授课过程、实践课程内容、教师课前准备、学生听课情况做了全面的意见反馈和交流,并就后续如何提升课堂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十条建设性意见,受到各学院高度认可和赞誉。

教学专项检查期间,全校共召开学生座谈会11场、教师座谈会19场、师生座谈会4场,回收学生调查问卷168份,教学督导开展检查性听课2025学时,其中理论课听课929人次。检查结果表明,学校各项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稳步推进,线上教学运行秩序稳定,教学效果总体良好且较以往有所提升。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和校园网络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学科专业师资数量不足,新教师教学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高慧媛处长对本科教学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本次会议中反馈的问题,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学生选拔、省级大学生药苑论坛筹备、专业认证迎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副校长宋少江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就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教务处、各学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做进一步、深入总结,分析问题关键所在,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就教师队伍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要做好进一步的改革,持续推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药学创新人才、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性工作。

学期内本科教学专项检查是保持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生培养所需要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