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办理流程

根据学校《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员工返校和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教务处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部门工作办理流程,具体如下:

一、开学注册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疫情发展情况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学生返校后再办理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靳星

二、课程运行及调度

调停课、代课、教学任务变更等业务,原则上停止办理。因特殊原因,确需办理的,通过教务处网站(登录VPN),具体流程:用户登录→网上调课→调课申请→教研室主任审批→教学院长审批→教务处审批。各项审批通过后,确定并通知具体调课信息。

联系人:刘莹、姜帆

三、教学任务安排

根据具体延期开学实际情况进行教学任务安排及落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莹、姜帆

四、成绩复核

学校未恢复正常办公期间,暂停办理,待学校恢复正常办公之后再进行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靳星

五、成绩单、证明

1.在校生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四六级成绩证明等。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汇总后每周五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指派工作人员在五个工作日内将电子版成绩单、证明返回给学院,由学院负责下发给学生。

2.毕业生

学校未恢复正常办公期间,暂时仅提供2012年之后毕业生(含2012年)的中、英文成绩单。需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电子版,相关材料发至邮箱:syphu_jwk@163.com。五个工作日内将电子版成绩单通过邮件下发给学生。待学校正常办公之后,再恢复其他各项成绩单、证明的办理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靳星

六、学生选课

1.毕业班学生选课

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沈阳药科大学本科生毕业班选修课补选申请表》,根据自己所缺学分,合理填写课程信息(仅限指定选修课),学院进行汇总审查后,将电子版统一上报教务处。相关手续和纸版材料待开学返校后一并办理。

联系人:刘莹、姜帆

2.学籍异动学生选课

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沈阳药科大学跨年级选课申请表》,根据自己所缺学分,合理填写补选课程,学院汇总审查后,将电子版统一上报教务处。相关手续和纸版材料待开学返校后一并办理。

联系人:靳星

七、学籍异动工作

1.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异动

暂缓办理休学、退学、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待学校恢复正常办公之后再进行办理。

本学期需要复学的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供个人承诺书、复学相关电子版材料),由学院汇总后通过OA系统,新建流程→教务处→复学审批流程→提交→教务处办理→学校各部门审核签字通过(因病休学的学生申请复学,应提供相关医院证明,经校医院审查通过后,方可办理)→教务处审批。审核通过后,与教务处联系确定复学相关事宜,视学生具体情况组织选课和学习,相关复学手续和纸版材料待开学返校后一并办理。

2.参军学生转专业

参军学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供个人承诺书、转专业相关电子版材料),由学院汇总后通过OA系统,新建流程→教务处→转专业审批流程→提交→教务处办理。审核通过后,与教务处联系确定转专业相关事宜,视学生具体情况组织选课和学习,相关转专业手续和纸版材料待开学返校后一并办理。

联系人:靳星、姜帆

八、开学补考、缓考及重修考试

原定开学补考、缓考及重修考试(含结业生返校考试)工作,待学生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之后再组织进行,届时以教务处通知为准,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提前做好课程复习。

联系人:王轩

九、重修工作

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本科生重修考试申请工作,请各学院先组织学生填写“本科生重修考试申请表(预申请)”,经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同意后,提交预申请的学生可根据开课班级课表自行安排在线学习或自学,返校后再补交纸版重修考试申请表。各学院将本学院重修考试预申请汇总表交教务处备案(注:体育课、实验课等实践类的课程,以及形势与政策等时效性强的课程,务必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参与线上学习,紧跟课程进度)。

联系人:王轩

十、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生英语竞赛、外语四六级等级考试

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外语四六等级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及工作安排,教务处将根据上级考试机构指示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轩

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祝大家平安健康!特殊时期,因工作流程调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待疫情结束恢复原办理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