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新生指定选修课、自由选修课选课通知

2021级各学生班级: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安排,从9月15日开始进行新生网上选课,初选时间为9月15日9:00—9月16日9:00,退补选时间为9月189:00—9月229:0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

1.学生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本次选课规定,在选课前认真思考,确定本人要选学的课程,避免选错。随意选学后不参加听课和考核而违反学校规定的,学校将取消下一学期选课资格。

2.学校本学期开设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学生在网上选课,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在线课程视频观看,并通过在线作业和考试,总分达到学校教务处设定标准后获得学分,尔雅课程开课时间另行通知。(课程名称如下:《中华民族精神》、《美学原理》、《园林艺术概论》、《创业法学》、《化学与人类》)

二.网上选课的有关规定

1.选课范围:本学期教学课表中的限定选修课(即限选课)和自由选修课(即任选课)。

2.限定选修课、自由选修课均实行预选制度,预选时不限定人数,预选结束后按每门课程可容纳的学生数,选课系统自动抽签决定选课结果。预选课程没有抽中的学生应在退、补选课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不按规定时间退、补选课的学生,视为放弃本学期选课资格。

3.2021级制药工程学院(除药物化学专业)、中药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除药事管理专业)、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各专业开设的限定选修课《大学生健康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二门课程必选其一;2021级各专业(除药学(理科基地班))开设的限定选修课《音乐鉴赏》和《美术鉴赏》二门课程必选其一;2021级各专业(除药学(理科基地班))开设的限定选修课《大学计算机基础》和《office高级应用》二门课程必选其一。

4.2021级药学(理科基地班)、药学(英语)、药学(日语)、中药学(日语)专业本学期未开设定选修课。

5.自由选修课(即任选课)最多允许选一门。

6.不按规定时间选课的学生,视为放弃本学期选课资格。

7.学生选中的课程,必须通过听课,完成实验等教学环节,参加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才能获得学分,如果学生不参加听课、考试,学校将取消该生下学期的选课资格,影响学生修课学分或毕业,由学生本人负责。选学的课程参加考核的,一律按考核的实际成绩记载学生成绩档案(无论及格与否),影响学生出国、就业由学生本人负责。

三.选课方法

学生按指定的时间,登陆教务处主页左下角“办事大厅--学生服务”(http://jwc.syphu.edu.cn/),进入选课系统后,学生本人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学生本人学号@Abc,登录后请及时更改密码)确认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点击“确认信息”进入网络选课界面。首先点击左边上角课程查询按钮,分别选择“限选课”和“任选课”,按“查询”,就列出了本人可以选择的课程,点击这个课程,下边显示任课教师,点击任课教师后,就可按“选择”键可以选择这个课程。要求每个学生要在2分钟以内选完课程,否则系统自动关闭你的选课功能。(注:不支持手机APP,如“超级课程表”等软件,必须登录教务处网页确认选课情况。)

四.有关注意事项

1.学生须遵守“沈阳药科大学指定选修课、自由选修课管理规定”。

2.学生必须在校内网登录教务处网站进行选课。

3.学生对选上的课程不满意,可在规定的时间退课、重选,逾期将不能调整已选课程。

4.任课教师须根据教务科提供的选课学生名单,进行教学管理,未在网上选课,未经教务科批准,不允许未选课学生听课,参加课程考核,学生参加考核成绩也无效。

5.在选课期间,如发现问题不能正常选课,请及时向教务科反映,逾期造成不能选课的,后果自负。联系电话:435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