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全体考生:

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5日至9月26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请查看个人准考证,考试形式均为上机考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考生于考前登陆报名网站(ncre-bm.n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2.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体温测量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就医。

3.考生需携带《健康情况声明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声明书可在此须知附件中下载,必须由考生本人于考试当天手写签字并在进入考场时上交。

4.考生考前15分钟由第一教学楼B区入口进入考试区域,依次有序进行身份识别、体温测量。考试结束后由C区出口离场(如下图)

5.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需佩戴医用防护口罩,进入考试区域后请自觉排队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入场就座后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6.考生需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7.移动电话等无线通讯工具以及电子手表一律不允许携带入场。只要带入考场的,无论使用与否,一经发现均按违纪处理。

8.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按缺考处理。

9.考生无论在考前还是考后都应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便顺利参加考试和考试后查询成绩。

10.考生答题时如遇有疑问,可举手询问,但对试题内容不得要求监考员作任何解释或提示。

11.考生无论在参加考试前或考试离场后都不得在考场周围喧哗。违反上述规定者,未进行考试者取消考试资格,已考试完毕者按考试违纪处理。

12.考生不要听信来自任何个人和网络的试题答案出售信息,做好自我保护,做到诚信应考。对违反考场纪律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考点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3.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一律听从监考员指挥,不按指挥行事造成不良后果者,由考生本人承担。

14.考点将严控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一切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为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