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课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课程管理 >> 正文

关于选修课课程预选及补退选的通知

2020-01-03

各学生班级: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从2020年1月3日开始进行学生网上选课,其中预选课程的时间定为1月3日11:00至1月6日12:00,补退选课程的时间定为1月8日12:00至1月13日8:0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选课原则

1.学生选课前必须认真查阅《沈阳药科大学教学计划及修业指南》及本次选课规定,在上机前认真思考,确定本人要选学的课程,避免错选。选学后不参加听课和考核而违反学校规定的,学校将取消下一学期选课资格

2.学生须由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如不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预选、补选课程,造成漏选课程,一律不给予补选。如由他人代选,后果自负。

3.忘记选课密码的学生,请在1月3日14:00-16:00持学生证到教务科办理密码查询,不受理电话查询密码,查询地点:行政楼121室。

4.含有实验教学的指定选修课程(实验学时不足32学时),学生只需选择其理论即可。理论和实验课程区别是:课程中有任课教师的是理论课,无任课教师的是实验课。

5.学校下学期开设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学生在网上选课,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在线课程视频观看,并通过在线作业和考试,总分达到学校教务处设定标准后获得学分。课程学习及考核原则下学期将下发详细操作规程。自由选修课额定学分中此类课程学分不得高于3学分,超出额定学分部分多修不限。(尔雅课程名称:《园林艺术概论》、《创业法学》、《从“愚昧”到“科学”---科学技术史》、《化学与人类》、《现代大学与科学》、《魅力科学》、《学术基本要素》、《美学原理》、《中华民族精神》、《中国古代小说巅峰——四大名著鉴赏》)。

选课规定

1.选课范围:下学期教学课表中的指定选修课(限选课)和自由选修课(任选课),学生必须按时间要求在网上选课,否则不允许听课、考核。未选学课程的学生即使参加课程考核,考试成绩也记为无效,不给予记载。

2.指定选修课、自由选修课均实行预选制度,预选时不限定人数,预选结束后按每门课程可容纳的学生数,选课系统自动抽签决定选课结果。预选课程没有抽中的学生应在退、补选课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不按规定时间退、补选课的学生,视为放弃本学期选课资格。

3.学生选中的课程,必须通过听课,完成实验等教学环节,参加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才能获得学分。学生不参加听课、考核,学校将取消该生下学期的选课资格,影响学生修读学分或毕业,由学生本人负责。选学的课程参加考核的,一律按考核的实际成绩记载学生成绩档案(无论及格与否),影响学生出国、就业由学生本人负责。

三、选课方法

学生按指定的时间,登陆教务处主页左下角“办事大厅--学生服务”(http://jwc.syphu.edu.cn/),进入选课系统后,学生本人输入学号和密码确认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点击“确认信息”进入网络选课界面。首先点击左边上角课程查询按钮,分别选择“限选课”和“任选课”,按“查询”,就列出了本人可以选择的课程,点击这门课程,下边显示任课教师,点击任课教师后,就可按“选择”键选择这门课程。要求每个学生要在2分钟以内选完课程,否则系统自动关闭你的选课功能。(注:不支持手机APP,如“超级课程表”等软件,必须登录教务处网页确认选课情况。

四、注意事项

1.学生须遵守“沈阳药科大学选修课课程管理办法”。

2.2016级外语班、2017级学生自由选修课最多允许选二门次;2018级学生自由选修课最多允许选一门次。

3. 2019级各学生班级不参与本次选课,选课时间另行通知。2018级外语班的指定选修课上课时间以开学初课表为准。

4.本学期规定:药学(日语)、中药学(日语)、食品科学与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临床药学、环境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药事管理、生物医学工程各专业的含有(必选)字样的专业选修课不用网上选课,教务处将这些课程直接加到学生课表中。

5.学生必须按本年级教学进程的课程进行选课,不能跨年级选课。学生对选上的课程不满意,可在规定的时间退课、重选,逾期不能调整已选课程。

6.任课教师须根据教务科提供的选课学生名单,进行教学管理。未经教务科批准,教师不允许未选课学生听课、考核,即使参加考核,成绩也记为无效。

7.预选课程期间,如发现问题不能正常选课,请及时与教务科联系。教务科联系电话:43520063,联系人:刘老师,姜老师。逾期造成不能选课的,后果自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