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8-01

 

 

 

 

 

 

 

 

 

 

 

 

 

 

 

 

教学〔2022〕17号

 

关于举办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辽委教通〔2020〕47号),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于2022年6月至9月举办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2.学校将成立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组织委员会,本次竞赛相关工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鼓励学生校内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参赛。

2.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项目参赛学生人数3-5人(包含项目负责人),按第一、二、三、四、五完成人的顺序填写,每名学生仅限参与1个项目。

3.每个参赛项目只能提交1份参赛作品,每个参赛项目设1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1-2项参赛项目。

4.各学院遴选优秀项目参赛,并统一报送,每个学院上报参赛项目数量至少应达到以下标准,具体是: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上报参赛项目数量不低于10项,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无涯创新学院上报参赛项目数量不低于5项,文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报参赛项目数量无要求

三、竞赛内容

参赛项目要求从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中药学、生化药学、药学服务等领域中进行选题。每个参赛项目需提交1篇以参赛项目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的论文(报告),如提交已公开发表的论文,要求第一作者必须是参赛团队主要成员,并且注明发表期刊名称和期刊号。论文(报告)格式应符合参赛论文(报告)格式要求(见附件1)。

四、竞赛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竞赛方式

1.各学院自行组织学院选拔赛,并排序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赛。

2.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提交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依据评分标准(见附件2)对参赛论文(报告)的选题、综合质量、撰写规范、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确定进入校赛决赛名单。

3.校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成员现场或者线上答辩(根据疫情实际情况而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打分,确定最终获奖等级。

4.学校根据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参赛要求,择优遴选20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

5.学校将组织教师对参加省赛的项目进行指导、培训,按照赛要求完善、优化参赛作品。

(二)竞赛时间安排

1.各学院于2022年6月30日前统一提交《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推荐表》(见附件3)、《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参赛项目原创承诺书》(见附件5)和参赛作品(非匿名版和匿名版)电子版,匿名版文档除命名外,需去掉有关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所有信息。发送至组委会邮箱li_dt@163.com,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学院全称

2.校赛决赛时间初步定于2022年9月3日和4日。

3.省赛决赛拟于2022年10月举行,具体时间及省赛要求等另行通知。

五、竞赛奖项设置

1.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奖项数量由校赛组委会确定。

2.获得竞赛一等奖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将获得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3.学校根据各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

六、大赛相关知识产权法律问题

1.参赛者对自己参赛作品负责,使用他人资料应注明出处。

2.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违者立即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由此产生的相关后果由提交作品的参赛队指导教师与学生承担并负全责。

3.学校可以任何形式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4.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的权利。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岱瞳

联系电话:13940518190024-43520060

报送邮箱li_dt@163.com

附件:1.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参赛论文(报告)格式要求

2.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评分标准3.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推荐表

4.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汇总表

5.2022年沈阳药科大学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参赛项目原创承诺书

 

 

 

 

教务处

2022年6月7日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拟文 2022 6 月 7 日印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