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2-08-01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确保我校实习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根据本学期课表安排,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操作技能为主旨,运用现代网络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的实习教学资源,按照“一院一策”“一课一案”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教学工作方案,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教学工作的实施。

二、具体要求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管”,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教学质量,各学院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采取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完成本学期实习教学任务。

1.各学院要根据实习教学大纲规定的目标任务,通过线上虚拟仿真或线上远程实习等方式完成本学期实习教学任务。各学院要及时与校外实习单位沟通联系,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教学工作方案,优化实习教学设计,提高实习效率。

2.各学院要合理安排实习形式和内容,可以从“实验空间—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共享平台”等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选取合适的实习项目,也可以与校外实习单位共同录制实习教学视频、实习在线直播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实习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展实习教学的内涵和外延。

3.各学院要加强对实习教学的指导,选派教学经验丰富,对生产熟悉的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要按照实习大纲规定的天数安排实习内容,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工具向学生布置实习任务,根据实习教学需要,适当调整实习教学侧重点,精心设计实习教学课程内容,认真进行实习教学内容讲授,每天对实习学生的线上实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留存学生线上实习的过程性和结果性电子版材料。

4.学生的实习成绩,由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线上实习期间考勤情况、线上测试情况、实习考核表撰写情况等综合评定,一般实习成绩按五级分评定,成绩评定应符合正态分布。由于疫情原因,学生无法提交的纸质版存档材料,可以学院为单位收齐所有存档材料的电子版pdf(需带电子签字)及word,开学后由学院统一打印装订。

5.各学院要认真落实线上教学活动质量监控机制,对线上实习教学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检查,及时了解教师线上实习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确保线上实习教学质量不降低,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三、其它

1.请各学院统筹规划、周密安排,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本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习教学工作安排方案,于2020年6月22日前报送教务处。

2.实习教学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对本学期实习教学基本情况、组织与管理、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学院实习工作总结,于2020年7月14日前报送教务处。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报送邮箱:58903400@qq.com。

教务处

2020年6月4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