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保障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 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5-26

各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掌握学校本科教学重点领域工作的建设与实施情况,深入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本科教学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下学期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4教学周至第15教学周(5月30日至6月12日)。

二、检查要点

1教学与教改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药学—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等各级各类立项在建项目的实施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建设规划、拟采取的措施等。

2教学重点工作的实施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生物制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教学成果培育、专业认证筹备(中药学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等教学重点工作的实施计划、进展情况等。

3.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检查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行为规范、教学效果、辅导答疑、线上资源的建设与使用等情况,学生的到课率、学习状态、学习效果等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安排

本次教学检查在开展各类检查、召开座谈及工作会议时,原则上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1学院自查

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实际,结合检查要点,组织开展好本学院自查工作;同时,学院应组织开展线上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自查过程中应认真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对于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2.总结汇报

召开学期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线上总结汇报会。教学督导办做督导工作汇报;各学院做本学院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及整改情况汇报。汇报会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要求各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严防严控疫情风险,确保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深入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高质量线上教学的有效模式、管理手段和保障机制。应按照检查要点撰写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及整改报告,报告要聚焦提高教学质量,直面问题,分析根源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并给出可行的改进措施或建议。要做好过程材料的留存,教学检查相关会议(包括但不限于教学检查专项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应有完整的会议记录,并整理成为会议纪要。

五、提交材料及要求

请各学院在5月30日前,报送本学院教学检查相关会议安排(附件1)。在6月12日前,提交学院教学检查相关会议纪要(其中座谈会会议纪要样式,见附件2),学院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及整改报告(样式见附件3)。以上材料均提供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提交,待恢复线下办公后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教务处教研科;

电子邮箱:19243784@qq.com;

联 系 人:李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