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生命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生命基地 >> 正文

生命基地

2022-07-30

生物制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坚实、宽厚的生物制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初步的生物医药产业创业能力,能够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单位、高等医药院校等领域从事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工艺设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与管理等高层次应用型生物制药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医药学基础;掌握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学、生物药物分析和生物制药设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政策和发展状况;具有运用信息技术、文献检索方法和相关数理基础知识与技能分析处理本专业有关问题的能力;能够熟练地阅读和翻译本专业英文文献和有关资料,具有运用英语进行一般会话和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受到比较扎实的科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及生物制药研发和生产的实际训练,具有生物药物研究开发、生产工艺技术改造、质量控制的基本能力,具备创新创业与经营管理的初步能力;具有较强的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并为接受专业继续教育奠定充分的专业基础;对生物制药研究领域的科学新进展及相关学科的新知识有比较充分的了解。

    本专业人才培养实行“本-硕连读”分流制。本科、硕士课程融通设计,中期分流。优秀者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制六年,未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者学制四年。

    招生管理:纳入高考志愿填报体系,考生结合高考成绩及个人志愿填报,年招生1个班,30-32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