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指导教师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化学实验中心简介

2022-08-05


物理化学实验中心是沈阳药科大学最早经辽宁省教育厅验收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实验中心承担全校各专业及留学生物理化学实验(必修)课程,全年实验教学工作量累计2800多学时。实验中心有教师16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0%,高级职称占50%。

物理化学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学用标准实验室14间,仪器室3间,准备室2间,总面积3540平方米,具备了多个班同时进行实验及开放实验教学的条件。实验仪器600余件,200余台套,设备国内先进,价值260余万元,除差热分析实验外所有实验均2人一套。

物理化学实验中心结合教学大纲针对不同专业开设不同学时,不同实验内容的实验项目。多年来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整合实验内容,调整实验体系,更新仪器设备。所开设的实验内容大多数都结合药学实际,具有药学特色,绿色环保的综合实验。对药学(日语)班授课、实验报告及教材均为日文。对药学(理科基地)班、药物制剂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开设了开放设计性实验内容。要求学生自主选择实验题目,设计实验过程,自主进行实验。开放设计性实验不但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综合设计和创新能力。并单独开设了专属留学生有药学特色的实验内容。

实验中心近年申报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多项,发表实验教学改革论文30余篇。近两年获国家、省共建项目资助资金50余万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