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指导教师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品GMP实训中心简介

2022-08-17


沈阳药科大学药品GMP实训中心建于2017年,建筑面积约为15000m2,其中实训教学区面积5000m2,洁净区与控制区面积3000m2,建有5条实训生产线,4个公用工程模块、1个自动化模块和1个理化分析室中心现有生产设备298台套,分析设备10余套,设备总值近3000万元,设备种类齐全、技术水平先进,自动化程度高,是融规模化、系统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实训教学平台。

药品GMP实训中心依托先进的硬件条件、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围绕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新工科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构建综合性、实践性、专业性、规范性实践教学课程。目前,中心开发了阿司匹林合成与“精烘包”生产工艺、对乙酰氨基酚普通片剂制备工艺等实训项目5项,同步建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实训教学。中心采取药厂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建有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设备运行管理制度、人员卫生管理制度和各岗位职责等,营造今天实训车间就是明天工作环境的氛围,缩短学校教育与岗位需求的距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职业竞争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