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8-10-15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辽政教督室〔2017〕3号)要求,为促进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系统梳理、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如期完成,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系统

填报系统网址:http://59.46.55.2:8000。

会员组:选择“被评高校/信息管理员”。

登录用户名及密码详见“工作分工”说明。

二、填报工作简介和填报数据说明

本次填报主体为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填报内容请登录填报系统详细查看。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院填报

1.工作分工

学院填报工作须由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教师相互协作、分工完成,具体职责如下:

学院教学副院长作为学院填报的第一责任人,单独为其分配账号,进行学院填报工作的统筹、督促和审核。教学副院长账号分别为:10163yaoxue01(药学院)、10163zhiyao01(制药学院)、10163zhongyao01(中药学院)、10163shengke01(生科院)、10163gongguan01(工商管理学院)、10163yiqi01(医疗器械学院)、10163shijiu01(食酒院)。密码均为:11111111,大家登录后可自行更改密码。

此次填报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各专业负责人作为专业填报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本专业的“开设专业”、“开设课程”、“资料上传”3部分内容填报。专业负责人账号分别为:10163yx(药学专业)、10163ywzj(药物制剂专业)、10163ywfx(药物分析专业)、10163yyhx(应用化学专业)、10163zygc(制药工程专业)、10163hjkx(环境科学专业)、10163ywhx(药物化学专业)、10163zyx(中药学专业)、10163zyzyykf(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10163zyzy(中药制药专业)、10163swgc(生物工程专业)、10163swzy(生物制药专业)、10163lcyx(临床药学专业)、10163gjjjymy(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163ysgl(药事管理专业)、10163gsgl(工商管理专业)、10163scyx(市场营销专业)、10163swyxgc(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0163spkxygc(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0163ptyptjgc(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密码均为:11111111,大家登录后可自行更改密码。

各教研室作为课程开设单位,承担课程运行材料准备和扫描的第一责任,按照材料清单(教务处梳理后发放)完善并扫描相应课程的上报材料,将完善、扫描后的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给相关学院,再由相关学院转给专业负责人,由专业负责人进行系统填报和上传。

2.填报内容

学院需要组织填报“常态数据”中的部分信息:

(1)基础信息(开设专业、开设课程);

(2)资料上传(期末考卷、形成性评价、作品及成果评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实践报告)。

3.填报流程

(1)检查“开设专业”的基本信息。登录填报系统后,点击界面上方的“常态数据”下拉菜单中的“基础信息”,再点击界面中间位置的“开设专业”,选择所负责的专业、查看专业信息详情,如有信息错误,及时通过学院报至教务处。

(2)填报“开设课程”的基本信息。点击界面中间位置的“开设课程”,找到所负责专业,点击专业名称后面的“显示更多”,出现专业主干课程列表,逐门、逐年、逐学期填写完善课程信息。每门课程需填写至少4个学年的信息,包括2014年(2014年9月-2015年8月)、2015年(2015年9月-2016年8月)、2016年(2016年9月-2017年8月)、2017年(2017年9月-2018年8月)、2018年(2018年9月-2019年2月)的基本信息。每填写一学年/学期的每一门课程信息,都需要点击“保存”,切记不能点击“提交”,提交后课程信息将无法再更改。课程信息保存后,才能在下一环节“资料上传”中对应上传相关材料。

(3)填报“资料上传”的课程运行材料。点击界面左侧的“3.资料上传”,找到所负责的专业,点击专业名称后面的“添加”,逐门、逐年、逐学期进行课程资料上传。每门课程上传至少3个学年的材料,包括2015年(2015年9月-2016年8月)、2016年(2016年9月-2017年8月)、2017年(2017年9月-2018年8月)、2018年(2018年9月-2019年2月)的课程运行材料。每上传一学年/学期的每一门课程的运行材料,都需要点击“保存”,切记不能点击“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更改。

上传的课程运行材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考试试题、标准答案、考核成绩分析统计、学生成绩登记表及各成绩段考卷样本等。教研室在准备上述材料时需注意:

a.期末考卷:请注意上传的成绩单须有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签字,且有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以及总成绩。按成绩单中每学期90-100分、80-89分、70-79分、60-69分、小于60分,分别上传各个成绩段的最高分、最低分、中间分3份学生真实考卷的样本。“试题及标准答案”、“考卷样本”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为PDF、JPG,文件大小不能超过5M。

b.形成性评价:基础信息中开设课程里信息完善,且考核方式选择了形成性评价才能在这里上传该课程的资料(不同成绩段形成性评价资料样本)。

c.作品及成果评价:基础信息中开设课程里信息完善,且考核方式选择了作品及成果评价才能在这里上传该课程的资料(考核方式及内容、评分标准、成绩单、不同成绩段的作品及成果评价资料样本)。

d.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实践报告等按照系统提示步骤操作。

(二)职能部门填报

该部分不单独为各职能部门开设账号,由教务处从系统中下载模板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填写,职能部门填写后报至教务处,再由教务处集中上传。需填报内容如下:

1.学校简介:由党政办负责填报。

2.开设专业:先由教务处向省教育厅申请增加(调增)目前系统中掌握不全的专业或专业方向。目前,药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药学(英语)、药学(日语)、中药学(日语)4个专业方向未在系统中体现。教务处近期将向上级主管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增加上述4个专业方向。待省厅审核批准后,再请各专业负责人进行新增专业填报。点击“添加专业”,按照年份进行添加,其中“高校名称及代码”为“沈阳药科大学(10163)”,“专业代码”为“国标专业代码”,主干学科见“教学计划与修业指南”中对各专业的表述。完善信息后先点击保存,切勿点击提交。其后操作详见“(一)学院填报”中的“填报流程”。

3.招生情况:由招就处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招生及生源情况年度总结报告。如招生情况一览表有特殊情况,可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管理员提出“申请添加”或“申请编辑”,批准后可以执行“添加”、“编辑”操作。

4.师资情况:由组织人事部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

5.实验实践条件:由国资处、教务处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表(国资处填报),2015-2018年各专业现有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含软件)汇总表(国资处填报),2015-2018年各专业校外实践基地情况汇总表(教务处填报)。

6.学科情况: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学科情况。

7.国际交流:由国际交流处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国际交流情况。

8.就业情况:由招就处负责填报。需上传2015-2018年就业情况。

(三)名词解释:

保存:请您及时点击“保存”进行保存,点“保存”后还可进行修改。

提交:当所有信息上传无误后,可以直接点“提交”进行保存,点击“提交”后不可修改。

暂存:暂存退出系统再次登录还可以继续填写修改。

申请:向省项目管理员提出,凡涉及申请事项,由学院报教务处,再由教务处统一向省厅申请。

三、完成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8年11月15日前完成所负责的信息与材料的填报工作,其中涉及2018年下半年的数据和材料暂时无法提供的,待数据出来请第一时间组织填报。

四、工作要求

务请各学院(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填报工作顺利如期开展。此项工作实行“部门责任制”,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要掌握专业填报进展,督促、审核学院(部门)填报整体工作;各专业负责人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填报内容并及时准确填报;各教研室应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认真梳理并完善相关课程材料,务必保证提供材料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本次填报工作沿用“沈药专业信息填报”QQ工作群(群号码:322759550)。填报中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联系人:辛妤,联系电话:43520061,办公室:南校区行政楼118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