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的通知

2018-08-24

各学院:

为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我校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的通知》(药教指[2018]27)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通知要求,积极推荐学生参赛,有关竞赛的要求如下:

一、参赛选题要求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参赛选题共分成两类:

1.“药学科学”子论坛参赛要求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中进行选题。
    2.“药学服务”子论坛参赛要求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不接受科研类选题。

二、参赛学院及名额

1.根据参赛选题要求,请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医疗器械学院、无涯学院各推荐1个创新项目参加“药学科学”子论坛。推荐项目可以为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本科生“能力提高(科研训练)”项目或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优异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推荐。参赛学生须为在校本科生。

学校将组织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项目进行校内答辩,并组织专家组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得分最高的2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2.请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遴选2个优秀项目参加“药学服务”子论坛。每个项目要选派1名临床药学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或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参赛学生必须要有累计一年及以上药学服务的实践经历,并须按通知要求做好项目的所有材料准备及申报工作。
    三、参赛流程及要求

1.各学院推荐的学生参赛代表必须为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并且在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本科生“能力提高(科研训练)”项目或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承担主要研究工作。

2.每个参赛团队需提交1篇以参赛项目成果为主要内容的论文(报告),论文(报告)格式要求见附件2。如提交的是已公开发表的论文,要求第一作者必须是参赛团队主要成员,并且注明发表期刊名称和期刊号。

3.每个参赛团队需提交1份以参赛项目成果为主要内容的壁报,壁报格式见附件3。

4.参赛代表须准备8分钟的现场汇报PPT,校内预答辩时使用。

5.校内预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将论文(报告)、壁报和校内答辩汇报PPT电子版于9月17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06408624@qq.com。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昳

联系电话:024-4352006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