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本科教学秩序井然

2019-08-28

8月26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沈药学子纷纷走进教室,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学校督导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工作人员走进教室,与学生一起聆听新学期第一课,了解教学运行、督查课堂教风、巡视课堂学风等情况。

党委书记徐凤翔来到第三教学楼了解教学情况,与205教室学生一起聆听孙晶副教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聚精会神听课的同时,详细做着听课记录,并在课间与孙晶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对她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针对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思政教学质量,徐凤翔指出,教师要大胆探索思政课新的“打开方式”,适时融入社会热点,实现交互式教与学,达成感情上的共鸣、精神上的共振;要传承好办法、更替老办法、探索新办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多年来,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已成为学校传统,学校领导听课制度已经常态化。通过课堂听课、现场交流,校领导及时了解师生需求,掌握教学运行状态,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

根据教务处反馈的信息,新学期伊始,各学院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学生按时就座,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秩序井然,后勤保障到位。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充分体现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气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