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会

2018-11-23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沈阳药科大学于第8-9教学周开展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9日,在南校区行政楼318室召开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汇报会。副校长宫平、教务处处长夏焕章、副处长侯雪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罗向红和专职教学督导赵翔、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焕章主持。

会上,各学院副院长依据检查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汇报了本学院的检查情况。罗向红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检查听课的总体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翔汇报了实验教学专项检查情况。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教学督导、各学院重点围绕本科教学运行、教学建设与改革、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全校共召开学生座谈会9场,215名学生参加座谈;召开教师座谈会5场;回收课堂教学效果调查问卷170份;督导检查性听取理论课727学时、涉及教师411人次,听取实验课听课120学时。检查结果表明,学校教学运行秩序稳定,课程教学效果总体良好,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所提升,各项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教学方法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部分中青年教师缺乏对课堂秩序的有效调控,教学梯队建设有待加强等。

夏焕章通报了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第一轮学院督查情况。督查组历时2周深入9个二级学院,抽查了各学院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的规范情况、教学运行材料的存档情况,督查了学院自评材料撰写及规章制度完善情况等。督查结果表明,各学院均已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但在评建工作进度和成效方面学院之间差异较大,部分学院对教师动员培训不够。夏焕章指出,下一阶段学院评建工作应在继续规范并上传教学运行和档案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撰写自评材料、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深入动员培训广大师生等方面展开。

宫平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迎评促建促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