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并获佳绩

2018-10-22

10月17日-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市召开。来自国内外63所高校的170多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邀请刘昌孝院士,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周勇义部长,药学学科组组长尤启冬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教学新方法以及国际化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我校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带队参赛。大赛采取函评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设计性药理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探讨》、《基于“虚实结合”的复方左炔诺孕酮片含量均匀度检查》两个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分获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手性固定相结合HPLC-MS/MS法研究手性药物立体选择性药动学过程和组织分布》、《EML4-ALK G1202R 突变耐药非小细胞肺癌细胞株的建立及ALK抑制剂的活性筛选》两个创新创业项目分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改革水平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促进实验教学改革,为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平台,为实验教学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平台,以加强国际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