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接受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

2022-11-05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教授为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邱智东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于11月2日至4日对我校中药学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前期考察。考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11月2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明德楼117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药学院领导班子,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卯生校长对专家组到校考察指导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希望以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药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组长张艳军教授介绍了本次前期考察的目的、任务和程序要求,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协助学校查找专业办学及认证准备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华会明教授从专业发展与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持续改进等方面汇报了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办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专家组结合专业自评报告的审读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听课,访谈职能部门、教研室(课程组),召开管理干部、教师、学生座谈会,查阅资料、直播考察实践教学条件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专业认证前期考察。

4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明德楼117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本次会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以及考察期间的密切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结合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教学组织机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宋少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反思专业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积极推进我校中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水平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中药学专业综合办学实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