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 2022年理事会

2022-11-13

11月12日,东北三省一区新医科教育联盟2022年理事会暨临床实践教学联盟首届教师讲课大赛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致辞,我校程卯生校长全程参加了大会,并以药学发展子联盟牵头单位做了发言,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主持。

新医科教育联盟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26家医药类院校、研究院所组成,我校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为中国医科大学。联盟设有“医学教育改革、课程资源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临床实践教学、药学发展、中医药教育发展”等7个子联盟,将在“学分互认、课程互选、名师互聘、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等教育教学方面开展省际、校际、校企、校地、校所等多层次合作,并预期取得实质性成果。

程卯生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感谢省教育厅及新医科教育联盟给予的信任,作为药学发展子联盟牵头单位,将和联盟成员共同合作、共谋发展,为新医科背景下区域内药学教育事业提供新见解、新方向;未来在着力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多样化药学人才、创新型卓越拔尖人才、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制药人才、“5+3”或“5+2”一体化培养模式的药师型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以推进区域内药学教育事业发展,并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不断作出药学发展子联盟新的、更大贡献。

为此,我校药学教育将在联盟框架下,做好子联盟范围内药学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与其他成员共同做好机构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的互动对接,凝聚共识、开拓创新,为提高区域内新医科药学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人才梯队建设、满足健康领域高品质医药需求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