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为迎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做好全面教学服务与保障工作

2023-02-28

2月2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各教学楼,细致地检查了教学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材发放、教室环境等情况,全面认真了解一线教学实况。

副校长宋少江聆听了中药学院刘晓秋老师讲授的《中药制药工艺学》,并和师生作了全面交流,全面了解教情、学情以及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希望在今后教学管理方面,要不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积极引导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同时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珍惜大学学习时光。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也在寒假期间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为“开学第一课”活动积极做好保障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面更新了南北校区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实现了与智慧平台的对接,使学生通过在线平台回复课程内容,同时实现了督导课堂巡视、检查课堂的功能;教研科就学年内教学大纲、课程计划进行了再次修订和完善,以保证教学计划的顺利执行;教务科就课程运行、学生选课、教室卫生设备更替等进行了全面整理,使师生开学都能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教材科就新教材及时运送和发放,保障课程教学的需要;实验管理科就各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以安全第一要则提出要求。最后,教务处全体人员于2月26日,在学校南校区明德楼125会议室再次召开保障开学的教学检查及准备工作会议。

DD02B

       假期教室更换多能交互式书写讲台               假期启动本科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开学前认真打扫教学楼卫生                      开学前学生有序领取教材

开学前检查实验中心安全与卫生

本次会议上,副处长项荣武、郭伟分别对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做了情况汇报,高慧媛处长结合我校整体工作目标与要求,对照进行了解读,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计划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增强学习与研究意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三是明确职责,强化服务意识。

通过开学前准备工作及会议的召开,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