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喜获佳绩

2023-03-24

近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河北石家庄顺利闭幕。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95所院校、225个项目参赛。

 

 

本次论坛设有“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论坛活动包括“专业论文评比”、“优秀成果展示和评选”、“项目壁报交流”等。经过校内选拔培训、论文网上函审、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我校学生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论文奖2项,优秀壁报奖1项。

其中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陈羽老师指导的项目《虎杖与纳米银的协同杀菌作用及其应用》(项目成员:史一安、潘璐铭、孙菁、王硕、邓莹)作为唯一进入现场竞赛环节的生化药学组别项目,最终斩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为全国药学类专业优秀学子提供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师生和医药单位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药苑论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通过赛事交流,充分激发了药学大学生热衷科研、崇尚创新的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的目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