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专题调研拔尖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工作

2023-05-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运行保障机制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5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带队开展相关工作调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药学院、中药学院、无涯创新学院相关人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就拔尖人才应该具备的潜质、拔尖学生选拔方式改进创新举措、导师制如何落实、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构建、拔尖学生与校外合作交流培养拓展途径、拔尖相关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拔尖书院制和小班化教学管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学校本科招生和就业创业等业务工作意见建议、在对学生就业指导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等10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

宋少江要求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做好梳理总结,并强调,推进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是学校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完成的工作任务之一,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担当、通力协作,对标学习国内其他高校拔尖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注重学生思想品德培养与学校红色基因传承贯通,积极构建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协同”新机制,把握“选、培、评”关键环节,深入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人文素养卓越、基础学科拔尖、创新潜质突出的药学拔尖人才。

宋少江指出,当前已进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刺关键阶段,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分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继续拓宽就业渠道,为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保障就业机会;二是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实施“一对一”帮扶责任制;三是做好暂无就业意愿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就业指导工作,全校上下,协同合作,有序推动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