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教材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建设 >> 教材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带队走访合作教材出版社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带队赴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与我校长期开展教材编写合作的出版社进行座谈交流。

所到之地,路金才分别就我校药学类和中药学类学生,包括“两基地一拔尖”学生的专业特长、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并诚挚提出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在建设精品课程、打造精品教材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座谈会上,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副主任李光跃等介绍了出版社有关情况,并就生物医药领域新兴态教材提出了建设预期。

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董事长刘建青、总经理柳春松对路金才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出版社发展沿革、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副总编何红梅以系统药学教材建设为主线,对比分析了“十三五”、“十四五”教材在人员组成、编写体例上的不同,提出了应强化教材本科教学的实用性,更加适合使用者等的工作建议。

在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药学部主任曹锦花对我校在药学类教学编写上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作为主编单位编写了药学类多部第一版教材,《药剂学》、《分析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学导论》等9部经典教材历经8或9版修订,使用量达到几十万册,杜贤还就出版社与学校未来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协同育人、专著出版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构建一流教材体系是人才培养体系形成的重要工程,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拓展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的重要渠道,是提升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水平有力抓手。本次走访,为学校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内涵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增进了“教与学,编与用”之间的联系和互通,为加速一流人才培养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处长高慧媛、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一同随行参与了此次走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电话:024-43520061